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列车上抢劫后跳窗逃跑 民警易装换车追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4:32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6月25日讯(记者覃勇飞 王德洪) 5名歹徒持刀蹿上列车抢劫财物,得手后亡命跳车潜逃,没想到被机智勇敢的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发觉并追踪堵截,仅过半小时便全部落入法网。

  6月22日凌晨5时许,桂林开往茂名的5505次旅客列车缓缓驶进河唇车站。这时,3号硬座车厢上来5名流里流气的男青年,他们环顾车厢四周后,径直围拢到一名趴在茶几上睡觉
的中年男旅客身边,悄悄伸手扒出该男子口袋里的钱包,该旅客的妻子惊吓得哭出声来,男旅客醒来后,气愤地脱下皮鞋刚想反抗,“不要乱来,不然要你的命!”两名歹徒恶狠狠地掏出匕首,顶住其胸口,并用手紧紧卡住他的喉咙。紧接着,坐在旁边的两名女子的钱物也被这伙歹徒洗劫一空。

  约半小时后,列车到达化州车站。车未停稳,这5名歹徒便从车窗跳下车,迅速消失在夜色中。“不好了!警察同志,有人在火车上抢劫。”目睹歹徒抢劫的一名男旅客下车后急急忙忙找到车站值勤民警覃长科报警。覃长科心一紧,一边询问详细情况,一边带领这名旅客朝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

  10分钟后,覃长科在候车室门口附近发现这伙人正沿化州市站前路走去。为不打草惊蛇,覃长科迅速脱下警服,并先后换乘摩托车、出租车紧追不舍。路上,覃长科用手机把情况汇报给所长董升伟,请求增援,同时向110报警。所长立即带领副教导员梁加江、民警黄金华接应覃长科并驱车追赶。

  慌忙逃命的5名歹徒似乎嗅到了危险的气味,走到化州市汽车总站后,便搭上一辆红色出租车往茂名方向疾驶。“歹徒想溜!快追!”董所长脚猛踩油门,一下超过出租车拦住去路,出租车被迫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

  说时迟,那时快,4名民警如猛虎下山般迅速跳下车,兵分两路分别包抄出租车两侧,“不许动!举起手来!”覃长科、黄金华拔枪从两侧对准车内歹徒。坐在前排右侧的一名歹徒手持一把匕首企图顽抗,见到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自己,慌忙把匕首藏在座垫下。董所长连忙喝令:“再动!就开枪了!”梁加江发现后座左侧的歹徒手持匕首打开车门企图逃跑,一脚踹去,关上车门。

  随后,命令车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依次下车戴上了手铐。周围的几十名群众义愤填膺,拿着棍子、石块把汽车团团围住,有的群众自告奋勇帮助捆绑歹徒,看到有歹徒企图反抗,即上去协助制服。经检查,民警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下,缴获长约20公分的单刃尖刀3把,这时,时间正好是5时47分。

  经初步审查,5名犯罪嫌疑人对在列车上扒窃、抢劫旅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覃勇飞 王德洪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