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蛮男友锁女友下体案开审男友不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5:10 温州新闻网

  昨日,备受关注的抚顺“野蛮男友”锁女友下体案一审开庭。由于案情复杂,经过长时间庭审后,法庭宣布休庭,合议后将择期宣判。

  新闻事件:锁女友下体震惊全国

  1993年,已经离异的孙丽(化名)途经抚顺市某厂时,意外地见到了小学同班同学李辉
。据孙丽回忆,此后,李辉就不断地和她联络,并多次到她家里纠缠。其后,孙丽与当时还没有离婚的李辉在外面租房子同居起来。1994年,李辉与妻子离婚,当年冬天,孙丽搬进李辉家里。

  不幸的是,与李辉生活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孙丽经常遭到殴打。孙丽的一位同事回忆道,有一次,孙丽在单位的浴池内洗澡,李辉来到外面,要求孙丽出来,否则他就要冲进去。为避免伤害工友,孙丽穿好衣服来到浴池外面,李辉随后将其打倒在地,拳脚相加。被暴打的孙丽随后在家里休息了一周,上班后脸上还缠着绷带。孙丽说,李辉经常殴打她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对她有疑心。孙丽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据她们观察,对孙丽来说,“连挨着男同事坐都不行”,同事们有聚餐活动,孙丽都要带着李辉,孙丽的同事们也要“哄着李辉”,防止他生气,使孙丽遭殃。

  虽然孙丽一再忍让,可还是难逃厄运。今年2月8日,在对孙丽一顿暴打之后,李辉向孙丽提出了一个要求:要么买断工龄,下岗在家;要么给下体上锁,可以上班。被打得遍体鳞伤、抖成一团的孙丽问李辉:锁上之后还打我不?李辉痛快地回答:不打了。于是,兽行竟在孙丽所谓的“同意”下,在李辉家里发生了。

  李辉首先来到一家药店,买来了手术用的缝合针、肠线和麻药。当晚,在麻醉剂的作用下,孙丽的下体被李辉缝合上了。2月11日,李辉将孙丽下体缝合处强行剪开,并与孙丽发生性关系。之后,李辉竟用一把俗称“将军不下马”的小锁头从孙丽的下体缝针的伤口处穿过,锁住下体。钥匙在李辉处,直到李辉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才将钥匙交出。

  在下体被锁住的3天里,孙丽整夜不能入睡。由于锁头下坠,无论何种卧姿,孙丽都感到身体疼痛,行动困难。2月12日下午,孙丽强撑着病体到单位上夜班,半步半步地挪动。她的怪异举止引起了女工友们的怀疑,在大家的追问下,孙丽道出实情。工友们为孙丽遭到的暴行感到异常的震惊和愤怒:“哪有这么欺负人的!”随后,大家向警方报案,2月13日,在警方的陪同下,孙丽在一家医院妇科取下了锁住下体的锁头。

  庭审全景:“男友”不认罪“女友”心泣血

  在李辉即将接受审判之际,本报记者见到了正在羁押室内等候开庭的李辉。看见记者,李辉并没有丝毫羞愧之色,当听记者问他为什么伤害孙丽时,李辉开始滔滔不绝地为自己辩解。

  李辉说,“她(孙丽)陷害我”、“我们感情一直挺好”、“她在外面有人”。尽管李辉的家人曾不止一次向记者表示李辉精神有问题,但记者面前的这个李辉显得非常正常,“我俩从小光屁股长大”,李辉这样形容了他和孙丽的关系。但记者提到他是出于什么目的锁住孙丽的下体时,李辉自己表示,“她自己要求的”、“跟我这么多年”、“不明白她(孙丽)为什么能整出这么多事来陷害我。”说罢这些话,李辉转过头,再度以后背对着记者。

  时针马上指向上午10时,庭审开始前,记者获准进入法庭拍照。当记者结束拍照走出法庭时,义务为孙丽代理的女律师王秀芳、王敬锐走出法庭开始打电话,两位律师向记者解释称:按照她们原来的打算,没有安排原告孙丽出庭,但法庭要求她们通知原告出庭。10分钟后,记者在望花区法院的门前见到孙丽。两位女律师及抚顺律师界知名律师林文彬在法院门口向生平第一次要上法庭的孙丽叮嘱了在法庭上的注意事项。随后,孙丽由两位女律师陪同一道走入法庭。

  在法庭外,孙丽的两个姐姐告诉记者,自从出了事,孙丽精神状态极为不好,经常以泪洗面,家里人也操碎了心,“那有什么办法呢!”说完这话,两个姐姐的脸上显得更加忧郁。

  法庭内正在进行不公开审理,法庭外双方的家属也在焦急地等待。法庭外还站着一个特殊身分的人——李辉的前妻姚艳。把本来被李辉霸占的孙丽称为“第三者”的姚艳称,自己是来“看看李辉的”。她这样“回忆”了李辉和其分手的经过:孙丽“来到俺家”,和我俩一起过,后来“看李辉实在不能回心转意了”,“才离了婚”。姚艳自称自己一直到现在都在等待李辉的回心转意,所以听说李辉今天受审,特意跑来看看。

  庭审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到中午12时许才结束。作为李辉辩护人之一的李辉父亲李继本走出法庭时告诉记者,他认为强奸罪不能成立。“在一起过9年,怎么一直没有反抗,”李继本如是说。当听本报记者询问他在法庭上见到李辉状态如何时,李继本再度强调了李辉的精神疾病:李辉“都完了”,“记忆力明显不行”。

  面对在法庭外守候的众多媒体,李继本还讲了这样一件事:2月7日,也就是李辉缝合孙丽下体的前一天,孙丽一个同事跑到孙丽家里告诉孙丽,如果李辉再打她就让李辉缝上下体。与李辉的口气一样,李继本认为,整件事都是孙丽自愿的。但是记者注意到,李继本的这句话没有人能证明。

  正当记者采访站在法院大门内的李继本时,孙丽在家人、律师王敬锐、王秀芳的陪同下走出法庭,准备乘车离开法院。看见孙丽经过身边,李辉家人和李辉前妻显得十分激动,尤其是李辉前妻姚艳,竟然站在法院的大门内破口大骂孙丽。当姚艳被本报记者拉住,劝她不要这样时,姚艳暂时平静了一下,但站在一边的李辉妹妹冲了出去,跟在孙丽后面,姚艳也随后冲出法院大门,冲下台阶,跟在孙丽后面,一连串的脏话脱口而出。负责保护孙丽的法警们迅速拦住了姚艳和其他试图靠近孙丽的李辉家人。

  隔着法警组成的人墙,姚艳等人依旧脏话连篇。

  孙丽的辩护律师说,从上午10时孙丽迈进抚顺市望花区法院二楼法庭那一刻,她就开始哆嗦、止不住地流泪,整个庭审过程中孙丽在法庭上一直低着头“一眼没敢看李辉”,庭审了近3个小时,孙丽一直泪水不断。以至于庭审快结束时,和孙丽坐在一起的两位女律师都找不出来给孙丽擦拭泪水的面巾纸了。

  特案特办:妇联受聘特邀陪审

  孙丽被“野蛮男友”锁下体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抚顺市有关部门也迅速介入此案,力求快捕、快审。为了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公正审理,昨日上午9时整,抚顺市望花区法院举行了聘请妇联干部担任特邀陪审员的仪式,这是全省第一批被特邀担任陪审员的妇联干部。抚顺市望花区妇联副主席孙凤霞、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道妇联主席丁素荣、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道妇联主席戈霖成为辽宁省第一批担任人民陪审员的妇联干部。随后,孙凤霞、丁素荣与负责审理李辉案的审判长孔夯一道组成了李辉案的合议庭。

  法官声音:择日进行宣判

  庭审结束后,记者对李辉一案的审判长——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刑事庭副庭长孔夯进行专访。由于本案涉及个人隐私,因此依法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正站在法庭上的孔夯首先向记者解释了本案为什么进行不公开审理。孔夯告诉记者,庭审过程中,首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被害人的代理人宣读起诉状,随后双方举证,进行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辩论等。

  据孔夯介绍,庭审持续了2个多小时,庭审的气氛和他以前所审理一些类似案件没什么区别。在双方举证时,双方向法庭提交了证人证言、伤痕照片、作案工具、法医鉴定等。法庭辩论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大约20分钟左右。但是法庭上没有证人出庭,李辉的父亲李继本虽然出庭也不是作证,而是作为李辉的辩护人之一。孔夯透露,下一阶段,将是合议庭合议,随后将择期宣判。至于涉及具体审判内容的话题,孔夯表示,由于是不公开审理,不便于透露。

  律师观点:应严惩罪犯

  昨日下午3时,记者见到了孙丽的代理人——女律师王敬锐、王秀芳。据她们介绍,法庭上,针对检察机关的起诉书,她们表示了对事实部分的认定,另一方面,她们也向法庭表示,认为对被告的罪名有遗漏,应该补充上侮辱妇女罪,强奸也属于加重情节。

  两位律师解释道:霸占孙丽9年,缝合下体和上锁的行为,完全可以证明这两条。王秀芳还透露,针对民事赔偿部分,她们在法庭上没有同意调解。而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被告人李辉的辩护律师则做的是无罪辩护,被告人在法庭上也拒不供认自己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