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头欠工钱 房主三层洋楼变成民工“免费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41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6月26日讯(记者陈杰)在柳州新翔六区买地建房的罗先生,最近遇到离奇之事,自己花钱盖的房子盖好3年了,一直都还未进去,可前两天他去看房子时,发现那房子成了一些外来民工的“免费公寓”。

  罗先生原在南丹大厂工作。1999年,他和当时同在大厂矿区工作的另7户人一起,在柳州市新翔小区各自买了一块宅基地建房。他们请了一名曾在矿区搞工程的包工头帮施工,并
委托一位在柳州工作的朋友全权负责建房管理方面的事宜。2000年房子盖好了,另7户人陆续地搬进了新房,而罗先生因工作忙迟迟没有搬家,甚至也没能抽出空来看一看他的新房。

  6月21日,罗先生到柳州看“新房”。可是,来到新翔六区自己的屋前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他的那幢三层小洋楼里竟住了许多人。他从一楼爬到三楼,只见直到顶上的楼梯间里都住着人。一问,有六七户,全是外来的民工和他们的亲戚老乡。有湖南的,有四川的,老老少少不下20人。而且,有的“房客”还在别墅里喂鸡养狗,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

  昨天早晨,记者在一知情人的引导下,来到罗先生的别墅。还没进门,就见三层楼每个窗户上悬挂着“万国彩旗”,别墅铁门锈迹斑斑。一进屋,屋里臭气熏人,墙上地上楼道上撒满了污秽物和垃圾,一楼大厅里摆着两铺床,床的四周和床底堆满了拾来的各种破烂。在二楼楼梯口养着一条狗,不时还可听到鸡的叫声。

  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因为建这房时,包工头欠他的钱没给完,所以他才住进来。他自称姓王,是湖南人,建这房时他是搞“主体”施工的,他说房子一砌好他一家就住进来了,后来他还喊来自己的弟弟一家一起来住。

  王还告诉记者,二楼三楼住的都是四川来的,其中有个姓周的,当初建这房子时搞“内外墙装修”,包工头也欠了他的钱。他住进来后,把他老乡喊来一起住,他老乡又把四川老家的老父母和弟妹们全部接来了,所以连楼梯间也住满了。

  记者问他,为何不找包工头讨要欠款。王说,他曾多次讨要过,可包工头一直都说“没有钱”,现在包工头又找不到了,他只好住在这里。王某说,哪个想要他走,除非把包工头找来,把钱还了。

  由于罗先生已在前一天晚上回了南丹,记者于是采访了他的委托人彭先生。彭告诉记者,包工头确实无法找到,有大半年没他的音讯了,原先的手机现在也不通。而且包工头原来在新翔二区也有一幢三层小洋楼的,现在也被法院拍卖了。

  彭先生说,他也是和罗先生一起从南丹来这里买地建房的,2001年他搬进新房时遇到和罗先生同样的事。当时,他不想把事情闹大,找来包工头后,借了5000元给包工头,让包工头结清了那名民工的工钱后,自己才能顺利搬家。

  彭先生告诉记者,那名赖在他的房子里的民工,就是现在住在罗先生别墅二楼的那个人

  彭先生还说,这些民工举家住进他们的房子,非但不用交分文房租,水电费也总不交,他曾经喊小区物管部门切断房子的水电,可最后不知何故又被他们接通了。

  彭先生说,虽然罗委托他处理这事,可他不知怎么办好,现在不知哪个部门能管这样的事。责编:朱燕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陈杰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