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发现不明水族动物 当地人疑是娃娃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巴特 李凤文)在内蒙古扎兰屯市柴河地区,有目击者在柴河天池附近森林间的沼泽地带多次发现一种叫不上名字的水族动物,当地人怀疑它是“娃娃鱼”。

  柴河地区处大兴安岭东麓,森林繁茂,水系发达,山峦叠嶂,动植物种类繁多,为原始森林。部分地区原始森林生态保存完好,山高谷深,岩石裸露,峭壁悬崖,水流湍急,且
林木葱茏,花草葳蕤。

  “2002年6月,我陪一旅游团队乘车去柴河天池途中,在距天池南4公里林间沼泽地的水泡里,发现一只约15公分长、身体呈黑褐色、并有浅灰色斑纹、大头细尾、头型象青蛙、尾巴形状象鲇鱼、四只脚很象‘娃娃鱼’、皮肤滑润无鳞、体重约60克、性情温顺的水族动物。当时在场的人们怀疑,很可能是‘娃娃鱼’的同族。”目击者、柴河镇党委副书记王泽蔚告诉记者。

  今年6月初又有人在天池西南50公里的兴安林场一处水泡中,发现过同样的“娃娃鱼”。据哈布气林场职工张晓珩介绍,当地人们在附近的红花尔基河里常能见到这种鱼。红花尔基河沿山而下,清澈见底,甘甜而砭骨,冬季半流半冻,涓流在密林深处转来游去,如幼龙嬉戏山林,两岸丛林茂密,沼泉如织,车不能行,人迹罕至,犴鹿獐狍活跃。

  据资料介绍,“娃娃鱼”虽然称为鱼,其实它并不是鱼,而是一种生活在淡水中的两栖动物,与青蛙和蟾蜍同属一个大家庭,学名叫大鲵或鲵鱼,它的叫声似婴儿的轻声啼哭一般,故俗称“娃娃鱼”。其身体呈棕褐色,皮肤润滑无鳞,长着四只不大的脚;头扁圆而宽,口很大,有许多细齿排列在上下颚上;眼睛很小,位于头部背方;还有一条左右侧扁的大尾巴,看上去有点象墙上爬着的壁虎,只是身体要大得多,一般身长1米左右,重5至6公斤,最长的可达1.8米,是世界上现存的有尾两栖类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大鲵的分布较广,见于我国湖南、湖北、贵州、广西、四川、河北、陕西等省区。

  柴河地区发现的不明水族动物到底是不是“娃娃鱼”,一时成为当地群众的热点话题。这为原本神秘的兴安岭大森林又增添了神秘色彩。(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