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力围剿毒品犯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4:31 新民晚报
四名罪犯押赴刑场


  本报讯昨天,本市各级法院对95起贩卖、走私、运输毒品、制毒、非法持有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案件的136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宣判,其中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共67人。同时,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将贩卖、贩运毒品罪犯邵继斌、高峰、吴敏、刘宝红等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法宣)

  “老外”人体贩毒落网

  本报讯最近,上海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外籍人员利用人体贩运毒品的案件,抓获五名乌兹别克斯坦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15公斤。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因体内毒品袋破裂中毒死亡。这是上海警方查获的首起外籍人群体人体贩毒大案。

  今年4月,上海公安机关情报获悉:有一伙外籍人准备利用人体藏毒方式,将毒品贩运至本市。据此,市公安局缉毒处迅速组成专案组,采取各种侦察手段,开展缜密侦查。

  5月下旬,3男2女神秘的外籍人员从北京飞往云南,一天之后又飞抵上海,并悄悄住进了市内一家宾馆。当他们正在排出体内的毒品时,侦查员如神兵天降出现在他们面前,当场缴获犯罪嫌疑人已排出的颗粒状毒品700余粒。

  为了保证犯罪嫌疑人的生命安全,侦查员迅速把他们送进医院,边排毒边治疗。5名贩毒者又先后从体内排出颗粒状毒品300余粒。经检验,确认从他们体内排出的1000余粒毒品均为海洛因,共3.15公斤。其中一名男子舒赫拉特(音)因为毒品袋在体内破裂,造成海洛因中毒,虽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中毒严重死亡。

  经查,5名贩毒者均系乌兹别克斯坦籍。为攫取不义之财,他们走上了罪恶之路。目前,案件在继续审理中。等待贩毒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忻文轲杨烨)

  一女生“触雷”进班房

  本报讯(通讯员王伟如徐素娣记者邵宁)15岁的女中学生黄某,因贩卖10粒摇头丸,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日前闸北区法院对其作出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的判决。

  黄某出身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因犯罪被判刑7年,母亲又染上毒瘾被强制戒毒。小小年纪的她失去了应有的家庭教育和监护,初二年级就辍学闲荡在社会上,结交了一帮不良青年朋友,整天吃喝玩乐鬼混。

  今年4月25日,住在闸北区某酒店的黄某,接到一小姐妹的电话,要她帮忙为其男朋友购买摇头丸。黄某为显示自己有本事,立即到酒店307房间找到青年男子杜某,谈妥购买10粒摇头丸,每粒90元。杜某爽快答应马上去取货,约半小时后,杜某拿来了摇头丸。正当黄某把摇头丸交给小姐妹,并喜孜孜地数着赃款时,被伏击的公安人员一举抓获。经司法检验,摇头丸中含有毒品甲基苯丙胺3.4克。

  民间参与戒毒领域

  本报讯(记者施捷)两对30多岁的年轻夫妇昨天悄然入住奉贤区洪庙镇上的“上海华事自愿戒毒康复医院”,其中的一对已与院方主动签下了为期一个月的接受戒毒治疗意愿书。这是本市开设的第二家专门为毒品依赖者提供自愿戒毒服务的医疗机构,也是投入正式运行的“民办戒毒第一家”。

  作为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控股的上海华山康健医疗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上海亿事达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鲁对双方一期共同投资500万元搞戒毒机构有自己认为的充足理由。一是合伙人拥有良好的医疗和药械背景,有脱毒治疗、身心康复诸方面的技术优势,并正在探讨中西医结合“介入”的可行性。二是宽松的政策环境让他们更有志于改变“重脱毒,轻康复”的戒毒模式,通过建立一种医院——社区平台,以帮助成功戒毒者重新适应社会、回归社会。

  据称,目前上海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有近1.7万人,而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规律,实际吸毒人数可6至10倍于此。专家将上海吸毒人群的特点归纳为3点:吸毒人群总量呈上升之势;吸毒人群年龄趋于低龄化;社会闲散人员、无业人员占吸毒者比例较高。

  图为被警方抓获的外籍犯罪嫌疑人陈扬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