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龙,我们大家为你鼓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8:08 深圳晚报

  《病魔面前凸显战友情深》引起很大反响,各界群众纷献爱心

  小龙,我们大家为你鼓劲

  本报讯 (记者文海笑通讯员罗兴祥王建伟)6月13日,本报以《病魔面前凸显战友情深》为题,独家报道了为挽救身患血癌的退伍战士龙凤扬的生命,深圳经济特区沙湾检查站
官兵积极筹款募捐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十多天来,小龙的病情牵动着战友和热心读者的心。截至昨日,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官兵为小龙捐得人民币7万余元;社会各界的群众也纷纷伸手献爱心,助小龙渡过难关。

  沙湾检查站的领导介绍,本月中旬,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给各个分站发送特急电报,在全站官兵中开展“献爱心,救战友”活动,号召各分站战友向龙凤扬捐款。不到一个星期,总站官兵就筹集到7万余元现金,这笔资金将用于小龙下一步治疗计划。沙湾检查站旁一位做生意的小老板看到报纸后,专程赶到检查站把200元现金送到部队领导手里,他说多一分钱,多一份力。

  深圳某中学退休语文老师看到本报后,立即产生了去看看小龙的念头。因为行动不便,她带着许多书籍辗转多次才找到小龙的病房,“第一次看到他,我的心就被揪了一下,多年轻的孩子啊!那次他精神还不错,为了宽我的心,他再三对我说‘阿姨,我挺好的。没事,我一定会好起来。‘从医院出来,我心里仍然放不下小龙这孩子,前几天再去看他,他身体状况明显变差了。他知道我来了,却无法和我正常交谈。我给他说话,他就指着耳朵摇头,表示听得不是很清楚,反复、模糊地重复着‘阿姨坐’这三个字。我看到他想喝水,却睁大眼睛都找不到近在咫尺的水杯,我的心里难受啊……”她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低了下去。

  得知老乡生了重病,一些从广西来深圳工作的读者纷纷拨打报社和沙湾检查站的电话,询问老乡病情。一位在宝安打工的退伍军人袁先生给报社来信写道:“龙凤扬的家乡离我的家乡不远,我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老乡。看了晚报关于他的报道,我被龙凤扬坚强的意志力和战友之间深厚的情谊深深感动,我自豪我也曾是一名军人,也自豪我有这样一位坚强优秀的老乡。”自称有点护理经验的袁先生表示,他没有太多的钱捐给小龙治病,但万一小龙需要人陪伴、照顾时,他一定尽其微薄之力。“部队领导说得好‘部队是他坚强的后盾,特区是他的家’。小龙是不幸的,遇到这样一场恶疾;但他又是幸运的,有这样多的人关心他牵挂他,他会重新站起来的!”

  6月25日,宝安区石岩镇一名叫王龙蓉的女士带着红灵芝赶到沙湾检查站,“红灵芝有缓解肿瘤症状的功效,我专程从家里带来一些红灵芝给好战士龙凤扬熬汤喝。如果有必要,我将长期免费向小龙提供新鲜优质的红灵芝。真诚希望小龙能战胜病魔,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作者:记者文海笑通讯员罗兴祥王建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