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宝马”付首款 躲避两年终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22: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千龙新闻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宋晓俐 通讯员 周广建)日前,丰台法院法官执结了一起买“宝马”车付了首期款后逃之夭夭达两年的财产侵权案。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传呼机声响起,法官立即查看,“宝马车在黄村露面,请速回电话”.“宝马”高级轿车的主人是被丰台法院执行法官追踪很长时间的一个被申请执行人刘某,他买了“宝马”车,在付完首期款后,便不见了踪影。甚至法院开庭时,他也无正当理由
拒不到庭应诉。判决到了执行法官手里,他们没有因为本案是缺席审理,存在被申请执行人找不到的巨大困难而畏葸不前,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刘某。这条短信就是“蹲坑”的执行法官发给同事的。

  刘某出现在黄村枣园小区!机不可失,正在昌平某公司执行的法官接到信息后,立即驱车赶到了北京南郊的黄村,在大兴区黄村枣园小区某号楼下,经过核对车牌号码,确认了停放在楼下的白色宝马318i型高级轿车正是他们要找的那辆。但不知道被执行人刘某是否住在这栋楼里,执行法官经过仔细挨家挨户查询,终于找到了刘某。随后,刘某和“宝马”车一并被执行法官带回了丰台法院。

  案情发生在2001年2月2日。曾在北京风险工程贸易总公司任经理的刘某与北京宏伟工贸集团签订贷款购车合同约定,宏伟集团以价款572250元将宝马318i型汽车一辆出售给刘某,刘某首付172250元,余款400000元由刘某向农行朝阳支行申请贷款。宏伟集团提供担保。刘某将所购车辆作为抵押。同年2月6日刘某与农行朝阳支行签订汽车消费借款合同的约定,农行朝阳支行向刘某提供借款400000元,借款期限自2001年2月9日至2004年2月8日,刘某从同年3月起每月向农行朝阳支行归还贷款本息12157.90元,宏伟集团在双方签订的借款合同中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宏伟集团于同年2月1日将上述车辆交付给刘某。刘某支付了首期购车款172250元,并支付了同年3月至6月的购车款本息48631.60元。此后,刘某未按贷款合同约定偿还银行本息,宏伟集团代刘某偿还了全部贷款本息共计362578元,并向银行交纳了滞纳金3628元。

  刘某去向不明,宏伟集团无奈,便一纸诉状将刘某告到法院,请求解除与刘某签订的购车合同,收回车辆,并要求刘某给付上述拖欠款项。

  丰台法院认为,合同是平等主体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的协议。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宏伟集团与刘某签订的贷款购车合同合法有效。刘某未按合同约定履行偿还银行借款本息的义务,系违约行为。因此,法院判决:解除原告宏伟集团与被告刘某签订的贷款购车合同;被告刘某返还宏伟集团宝马车318i型轿车一辆,如逾期返还,按日五百元支付使用费,至实际返还时止。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仍杳无音信,执行法官对其工作单位、家庭住址查找多次无果。但在执行法官的执著追踪下,刘某终于被获。刘某被带回法院后自知理亏,当即履行了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这时距判决已有近一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