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4市民路遇持枪劫匪 驾车围追勇擒歹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3:46 新华网
劫匪杨富中
的哥卢正
劫匪逃窜路线 制图/春祥


  一把枪指着司机的头

  27日凌晨零时30分,西安“的哥”卢正和朋友丁永宏、邓红斌、牛喜开车出去兜风,行至西二环白家口转盘时,突然听到呼救声:“有人抢劫,拿着手枪抢人!”他们赶紧停车,看到在前方十几米处,停着一辆卡车,卡车里坐着3个人,后座上的男子拿着一把枪指着司机的头!

  “谁敢过来就打死他!”

  救人要紧!卢正一踩油门,将卡车拦住,然后与朋友一起跳下车围住卡车。“赶紧让路,不然就开枪!”劫匪向他们狂吼。卡车司机趁劫匪不备,跳下驾驶室切断电闸,副驾上的人也借机跳下车。劫匪一看人质跑了,想开车逃跑,但却发动不着,便跑到卢正的出租车前开门钻了进去,但没有启动成功,又跳下车窜至二环对面拦住一辆水泥罐装车,劫持司机转过白家口转盘沿大兴东路向东逃去。卢正等人驾车追到红庙坡十字,水泥罐装车停在十字南不远的路边,司机冲他们喊:“快追,上了前面的出租车!”原来劫匪嫌水泥车慢,又截了辆出租车跑了。被劫持的出租车沿朱宏路行至丰禾路口,右转向西驶去,刚越过火车道,卢正的车已追到,劫匪走投无路下车挥枪狂喊:“谁敢过来我就开枪打死他!”

  一声枪响出租车冒起火花

  僵持中,劫匪转身又折向朱宏路拦住另一辆出租车。卢正等追上去大喊:“劫匪有枪,不要拉他!”出租车立刻加油冲了出去,抓着车把手的劫匪险些被拉个跟头。劫匪气急败坏,朝那辆出租车开了一枪,“叭”的一声,车后尾上冒起火花。

  随后,劫匪又拦了一辆出租车。此时,卢正等与劫匪相距只有3米左右,他们一边劝劫匪放下枪,一边慢慢靠近。劫匪背靠出租车,把枪指向他们喊道:“快闪开,不然打死你们!”

  4青年冒死制服劫匪

  劝说劫匪的同时,卢正趁其不备冲上去一把将劫匪摁进车内,劫匪丧心病狂扣动了扳机,庆幸的是,枪卡壳了,丁永宏等赶紧上前帮忙,劫匪最终被扭送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经调查,持枪劫匪名叫杨富中,41岁,西安人,无业。1999年曾因毒品犯罪被劳教过一年半。所持手枪为自制仿“六四”式手枪,并有数发子弹。26日夜到27日凌晨,杨和两同伙在白家口一带抢劫,抢得一辆面包车车主2000余元及小灵通等物,被群众发现,杨与同伙跑散后劫持一辆货车欲逃窜时,碰见卢正等人,其同伙此前已被群众抓住送到红庙坡派出所。

  昨日下午,劫匪杨富中被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依法刑拘。鉴于卢正等人的英勇表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将按照公交人员见义勇为处理办法予以重奖,同时,吸收卢正为治安信息联络员。(文/记者 东海 南风 图/张百战)(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