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沙坑张口“吞下”13岁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1:03 辽沈晚报

  这个没有填埋的挖沙坑近年来已经让两三个孩子溺水身亡

  闻听噩耗,妈妈痛不欲生。

  本报讯 记者李文慧报道 针对孩子重名多,或名字中有的生字、难字电脑打不出来,给孩子就学、报考时带来不便,而改名又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的现状,沈阳市皇姑区有了解决
的办法。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了解到,该分局户政科目前设立了新生儿取名查询热线,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时可以通过这部热线进行查询,以免为孩子起的名字因为不理想将来再更改。

  近年来一些家长为了给孩子起怪名,名字中往往有一些生字、难字,有的字甚至电脑都无法打出来,而孩子到了升学、报考时往往会遇到一些不便;另外重名者太多,有时一个班级就有两个学生叫同一个名字。因此改名屡见不鲜。据统计,2002年沈阳市皇姑区审批更改姓名的居民就有2900余人,这不仅增添了公安机关的工作量,居民们也深感不便。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从居民需要出发,设立了新生儿取名查询热线86409205。据该分局户政科李科长介绍,设立新生儿取名查询热线后,居民只要在孩子申报户口之前拨打这部热线电话,公安机关就会帮助查询一定区域内同姓名人员是否很多,名字中是否含有电脑打不出来的生字、难字等,避免日后再改名。据介绍,该热线自本月24日开通以来,已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担心宝宝重名?担心名字中有电脑打不出的字?一查便知

  新生儿取名查询热线开通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威 记者王迪 通讯员罗晶报道 昨日上午9时40分,沈阳市于洪区造化乡英守台村一个13岁的男孩儿在一大水坑内溺水身亡。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意外事故,因为淹死孩子的大水坑是挖沙留下的。附近的村民说,这个大水坑近年来已经吞噬了两三个孩子的生命。

  在现场目击惨剧的陈先生说:“一大早,我就在这儿钓鱼,不到九点,那群孩子跑到这里戏水。快10时的时候,我听见那边吵得厉害,后来看见一个孩子被另两个人从水里拽上来,我以为没事儿了,结果孩子们说水里还有一个没上来的……”

  9时49分接到报警的沈阳消防特勤二中队很快就赶到了现场,梁艳辉队长指挥三名潜水员潜入四五米深的水里,不到三分钟就发现了孩子,但孩子被拉上岸时,已经因呛水死亡。这个不幸的孩子叫小东,是沈阳英守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其父温红军悲愤地说:“我们不清楚这个挖沙坑是谁留下的,但我总是感到,他们应该为此负点责任。那个吃人的大水坑周围连个‘禁止野浴’的警示牌都没有,到那里玩的孩子还都不懂事……”

  由于是休息日,昨日下午,英守台村村委会的负责人都不在,这个大水坑是谁的杰作我们也无法获知。

  辽宁省万嘉律师事务所的夏文林律师说:“像这种挖沙形成的大坑,按规定挖沙者是有义务填埋的。如果孩子在那里出了问题,挖沙者是要负责任的。类似的案件其他省市曾经出现过,经审理家属都获得了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