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深圳精神———深圳市地方税务局抗击非典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4:0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面对“非典型性肺炎”疫魔,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在非常时期却显得出奇的镇定,他们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深圳精神,什么叫尽职尽责……

  传染性非典这种疾病传染性极高,尤其是近距离接触,这使深圳地税为改进机关作风而除下玻璃窗口的“零距离”服务成为非常“危险”的服务,尤其是在征收高峰期,在一线
的税务干部每天接触几十甚至上百个纳税人,办税大厅经过改造虽然排队的人龙已有所缓解,但办税大厅和征收分局大楼仍是一个人流密集的区域。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消毒剂的味道和带着口罩办税的纳税人让人们感受到非典流行期的办税大厅与平常不同,但秩序井然的办税大厅和细致的服务仍然使纳税人感觉到另一种平和的心态。为做好特殊时期办税厅的预防工作,深圳市地税局领导亲自督战,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研制出红外线体温测试仪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深圳市区内的所有办税大厅门口都安装上了红外线体温探测仪,这一有力的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了人流密集的办税大厅的安全性。同时各分局还部署了如何应付可能出现的应急措施、隔离转移措施,征收大厅内只要有反复多次接触可能的公用设施都采取了一次性防护膜遮盖、清洁消毒等各种防护措施。

  基层税务干部的工作热情在这个非常时期并没有减退。福田征管分局在非典流行期接待了约10万纳税户,在办税大厅,忙得满头大汗的征收科周科长告诉笔者:“说实话,要说不怕非典那是假,但你看到站在你面前的那些在非典流行时仍坚持前来纳税的纳税人,你能说你怕被感染吗?”

  奋战在一线的税务干部,每天要定期吃防非典中药、带着厚厚的口罩上班。办税窗口的小林见到大厅安装了体温测试仪后主动扯掉口罩,她说:“我们不能就因为怕传染就低着头输入报税表,我们还有责任与纳税人办税进行必要的交流,带着口罩与纳税人沟通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好的防护措施,应该把我们的笑脸多留给纳税人。”

  在疫情流行期,深圳市地税系统各级领导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市局局长乔家华扭伤了脚,肿得连皮鞋也穿不进去,但他仍然坚持与其他局领导一起下到一线,一个一个分局地跑,检查和指导基层单位的非典防治工作,他提出:在疫病流行期各单位要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同时要加强税源的调查,以人性化的服务为受非典影响企业提供多方面帮助,确保税收任务的顺利完成。

  市地税局为进一步减少和免除深圳纳税人纳税高峰期滞留办税大厅的时间,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了在全市推广银行储蓄扣税的推广步伐。目前,仅在商业繁荣的福田区就为所辖的1440户双定户办理了银行储蓄扣税,累计已扣税169.83万元。

  “在非常时期,我们的服务只能继续加强,而不能以任何理由降低标准。”这是地税登记分局提出的口号,他们在人手紧张的一线,在非典流行时却提出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的新举措,税务登记中午、下班也照办,他们在充分调配人员的基础上,只要窗口有纳税人,不论是中午休息还是下班,窗口工作人员就是以纳税人办完事的时间为自己的下班时间。

  深圳市蛇口征管分局的办税大厅。“同志,请喝预防非典茶!”的告示牌很醒目,在告示牌下面,不锈钢的三脚架上放着一个崭新的保温桶,旁边放着塑料口杯。该分局在取得广州中医院预防非典的处方后,每天指定专人按处方要求煲好后送到办税大厅专供纳税人饮用。地税局其他分局的办税大厅里都放有特意为纳税人熬制的防非典茶。

  由于从上至下的广泛动员和领导干部同心同德,各尽所能,各负其责,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在疫病突降时没有因为特殊原因而对税收工作有任何的懈怠,他们积极想办法、大量地做税源调查,一手抓抗非典,一手抓收入,使深圳市地方税务局今年上半年组织的税收收入仍保持了稳定的态势,同时市地税局2000多名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没有一人被感染。

  作者:本报通讯员董克嘉车俏冰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