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子失踪6天 同学在网上苦劝直到凌晨:不许你掉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5: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早报讯 “我们的同学虎子离家出走好多天了,眼看期末考试就要开始,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同学掉队!”两天前,记者收到几位高中学生写来的求助信,他们在信中说,希望早报帮助他们寻找自己出走的同学。经过记者和同学们在网络上的一番配合,虎子终于回到同学们中间,并将于今天参加期末考试。

  “记者,请帮帮我们”

  信是从我市一所重点中学高中一年级的一个班里寄出的。同学们在信中说,虎子的学习成绩虽然处于中游,但他一直比较勤奋。6月22日清晨,虎子与父亲发生争吵,父亲在气头上揍了虎子一顿,虎子流着眼泪从家里跑出,接连5天没有消息。“6月30日是我们期末考试的日子,我们真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掉队,请记者帮帮我们找到虎子吧。”同学们在信中恳切地请求。

  虎子身世令人同情

  “虎子的身世很可怜……”6月2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个班的同学,他们对记者说,几年前,虎子的母亲去世了,他的父亲和虎子沟通很少,关系比较“紧张”。虎子和他77岁的奶奶比较亲近,自从虎子出走后,患过脑血栓的奶奶拄着拐杖,不停地在马路上寻找孙子的下落,嘴里喃喃地念叨:“虎子,你啥时候能回来?”

  网上发现虎子踪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虎子喜欢网络聊天。“他会不会去了网吧?”记者帮他们分析。“有这个可能,我们上网找找试试。”同学们感觉有了希望。

  当天晚上,这个班里能在家中上网的20多名同学全部“挂”到网上搜寻虎子的踪迹。“我看到他的留言了!他说自己现在没事。”7时20分左右,一名同学找到了线索。又过了20多分钟后,记者接到班长小刚(化名)的电话:“他在网上,我遇见他了,我正在联络别的同学一起劝导他。”过了一段时间,小刚又传来一个令人无奈的消息:无论同学怎样询问,倔强的虎子就是不肯说出他现在在哪里。

  他在延安三路附近

  “试着跟他沟通,多说一些能打动他的话。”在记者建议下,一句句关怀的话语通过网络传达到虎子的面前。“你最近过得好吗?”“今晚吃饭了吗?”“饿不饿?”“你奶奶今天又去学校找你了,她拄着拐杖走着去的。”……同时,同学们还在网上隐身,借用别人的 Q Q与虎子聊天。前天凌晨1时,倔强的虎子终于说出了他的下落———“我在延安三路附近的一家网吧里。”

  虎子今天参加考试

  “马上去!找到他!”小刚立即通知住在附近的大鹏、顺子、小文(均为化名)赶到这家网吧,果然发现了正在上网的虎子。

  见到同学们后,虎子有些意外和激动。“我不打算回家了。”虎子边说,边趁人不备跑出网吧,同学们追了出去将他抱住。“到我家里去住吧。”大鹏说。

  经过同学们的劝导,虎子终于同意了同学们的安排。前天和昨天,同学们给虎子补习了落下的功课。今天,虎子将参加期末考试。

  上图:虎子的同学通过网络对话劝他早日回到集体中来。(早报记者 徐勇 李治国 冯琳 摄影报道)

  这份真情无法漠视

  虎子说:同学放弃复习找我让我感动

  虎子终于回到了同学们的身边,他说,同学们无私帮助让他感动。

  记者:这几天你是怎么过的?

  虎子:多半是在网吧里,通过网络与素不相识的人聊天,说说自己的苦闷后,心情会好一些。

  记者:是什么原因又让你回到了同学们中间?

  虎子:是同学们的关心和鼓励。前天凌晨和同学们聊天的时候,我知道他们是牺牲了宝贵的复习时间在帮助我,他们反复说,我是整个集体中的一员,这话让我感动,我认为自己不能漠视别人对自己的关心,于是下定决心回到学校。

  记者:你为什么还不肯回家?

  虎子:离开家、离开学校是件让人难过的事情。其实,我也不愿意离家出走,但如果回去,又感到没有面子……此外,我感到很难与家人沟通,他们对我的关心不够,我和他们有隔阂。


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