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男阿姨的爱心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7:4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54岁的陶应存,似乎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但在他身上,又发生了太多让人唏嘘不已的事:1991年进入幼儿园从教,开创了我省公办幼儿园男阿姨的先河;而在他清贫的生活中,他几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自己身患疾病的妻子,用自己历经沧桑的千重爱,为平凡的人群默默地擦亮着责任、爱心、忠贞和梦想。

  而在12年前或更早以前,陶应存老师可从来没想过要做一个幼儿教师。

  1982年,陶应存老师的女儿陶丽莉来到了人世。陶老师还没从初为人父的甜蜜中回过劲来,妻子却因不明原因突发精神分裂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陶老师整个人几近崩溃,他忍住内心的巨大痛苦,一边照顾妻子和孩子,一边还在坚持上课。半年后,妻子的病好转了,但第二年春天又复发了,就这样一直反复着,而陶老师从没离开过妻子半步。

  1991年,陶应存老师被暂时抽调到肥西县上派镇城南幼儿园,负责该园的后期基建。有一次,原上派镇教委主任徐平私下对陶老师说,幼儿园老师都是女性,在教学上有许多难以逾越的盲点。陶老师感同身受地想起了曾经在小学教学中就思考的问题,那就是许多男生在经历过幼儿园教育后,普遍带有一种性格上的柔弱,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今后的性格。如何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徐平和陶老师在经过促膝交谈之后,大胆地提出了引进男教师的设想。这一想法,当时得到了该园园长王玲的积极呼应。可是谁愿意来做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过了半天,陶应存老师首先打破了平静:“要不然,我来试试?”就这一句话,平凡的陶应存成了我省公办幼儿园的第一个男阿姨。

  1991年9月1日,陶应存和一帮孩子平生第一次迈进了城南幼儿园,他那个兴奋劲啊,不亚于一个对什么都充满好奇的孩子。

  陶应存老师在幼儿园教的是体育和常识课。孩子们私下里甚至管陶叔叔叫陶爸爸,这些四五岁的孩子都比较贪玩,常常把自己弄得满身都是泥水和伤痕,陶老师就像爸爸一样把他们领到家里,给他们擦洗、敷伤口,脱下脏兮兮的衣服,换上自己孩子的干净衣服。为此,陶老师自己的两个孩子常常和他闹别扭。

  有人说陶应存老师的爱是分两半的。一半给了幼儿园的孩子,一半给了自己的家,但每一半都是用了整颗心。妻子的病几乎每年春天都会犯一次,面对如此的不幸,陶应存老师从没想过退却,而是用爱在默默地感化着。近两年来,陶老师的妻子不再犯病了,用医生的话说:“不可思议,这是一个奇迹!”然而,医生们哪知道这其中的辛酸啊。

  谢浩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