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好民进工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7:55 哈尔滨日报

  市民进主委程幼东

  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我表示衷心地祝贺。中共哈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我市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为我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行战略部署的大会,因而十分重要。

  杨永茂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客观地评价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如发展相对滞后、经济总量偏低;思想不够解放、作风不够扎实;经济环境有待于进一步改善;一些地方和领域的腐败问题还比较突出等等,很实在、很具体,体现了中共市委的务实精神。我相信这些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很好地加以解决。报告精心绘制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二十年哈尔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蓝图,提出我市将在全省率先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工作已经启动,民进作为参政党,应该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六大结束后不久视察民进中央时指出:“民进成员主要是从事教育、文化和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人才济济,我们衷心希望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在推进教育改革和素质教育、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民进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我们应该发挥教育、文化和出版界成员占多数的优势,紧紧围绕哈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中心,在哈市教育的发展与提高方面,在推进我市的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方面多做工作。

  在促进我市教育发展方面,我们一定要求教育界会员一方面做好体职工作,努力培养合格人才;一方面积极投身于教育体制改革之中,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研究和探索教育规律,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在优化教育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我市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献计献策,努力工作。

  在推进我市政治文明方面,要充分发挥民进参政党的作用,积极地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参政要出新成果,议政要上新水平”。积极地促进完善我市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发展我市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我市依法治市的水平。

  在推进我市精神文明方面,要特别要求教育界会员在进行智力教育的同时进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引导学生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要号召会员坚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要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要特别要求文化、出版界的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旋律,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坚持健康有益文化,努力改造落后文化,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号召会员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为人民、为社会奉献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