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中出租车不“起价” “宰客”“蒙人”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30日电(记者 刘喜梅)一两公里的路程,按规定只需要5元钱的出租费,司机开口却说“15块钱没商量”,汉中机场出租车如此“宰客”,令美丽的陕南小城蒙羞。

  6月30日记者乘坐海航209次航班到汉中,准备乘出租车前往邮政酒店。一辆车号为陕FT1480的出租车停在记者面前,中年女司机探出头来热情地问:“走不走?”记者问:“
去邮政酒店多少钱?”“15块!”女司机说。邮政酒店距离机场还不到两公里,竟然要花15元钱?记者纳闷了。见记者不搭话,女司机开车离开了。转了一圈,她又回来了。 “别等啦,上车走吧。”女司机说。“太贵了,能不能少点?”记者问。女司机说:“全汉中都是这价,要走就走,少不了!你还没见要价20块的呢。”说完便找别的客人去了。

  等候在机场附近的出租车有10多辆,记者随机问了几辆,司机要价10元、15元不等。12时50分,记者拨通了出租车监督投诉电话2218657,想询问一下出租车计价情况。电话没人接,记者此后又拨了10多次,该电话仍然无人接。15时28分,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接电话的是位男同志,他告诉记者,从机场到邮政酒店的出租车价应当是5元钱,他解释说中午监督电话无人接听是因为有规定的休息时间。记者又联系了汉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办公人员说:“我们的出租车都有计价器,你可以打表呀。”

  记者在市区观察了40辆出租车,只有15辆出租车装有计价器。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汉中城小,市民收入不高,打表起步价是5元,三公里以外每公里收费1.4元,市民嫌贵,也怕麻烦,所以出租车基本不打表,市内“公价”是5元钱。从机场、火车站到宾馆饭店以及市政府等地,大多没有超过三公里,都是5元钱。晚间火车站出租收费稍微高些,也就是10元钱。外地人不知道“行情”,挨“宰”、被“蒙”是常有的事。他自己也“蒙”过客人一两次。

  记者一位同事在此地的遭遇则令人好气又好笑。两年前,这位同事从汉中机场乘出租到汉中宾馆,其间距离不过1公里左右,到达宾馆后出租车司机索要10元钱车费,同事讨价还价,只肯付8元钱。结果,出租车司机不让他下车,把同事又拉回机场,还让同事付20元车费。同事现在回忆起此事来还气愤不已:“瞧他那可恶的样子,不给‘宰’就甭想下车,哪里讲什么道理!”看来,汉中机场出租车“宰客”有“传统”了。

  记者了解到,汉中市目前有20余万人,拥有出租车1040辆。由于当地经济不发达,流动人口少,出租车客源明显不足。(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