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诱抢劫竟成立“股份公司” 深圳警方千里追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1:59 南方都市报

  福田警方捣毁一实行“按股分赃”的犯罪团伙,并一举将13名疑犯从湖南常德押回

  本报讯 (记者梁永建 韩一鸣 通讯员王东 韩宝银)犯罪嫌疑人竟然成立“股份公司”利用色诱实施抢劫。近日,一个分工明确、实行“企业化管理”、“按股分赃”的利用女色引诱抢劫犯罪团伙被福田警方一举捣毁。前日,13名犯罪嫌疑人(5女8男)被警方从湖南常德押解回深圳。据悉,这是深圳警方首次从外地远距离一次性押解如此众多的疑犯。

  台商报案

  遭色诱绑架勒索10万元

  据福田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6月9日晚10时左右,深圳某知名大公司台湾籍员工卢某、王某向警方报案称,6月8日下午2时,他们在深圳东门逛街时邂逅两女子,谈好价钱,坐的士车前往两女子出租屋按摩。下午4时许,他们被两女子带至福田区沙尾东村一出租房中。当两女子打开房门,早已守候在房内的6名男子突然冲出,将他们挟持,并用塑料胶纸捆绑住手脚,继而将两人随身物品洗劫一空,价值万余元。

  6月9日8时许,二人又被迫通知卢某朋友邱某,准备10万元赎金。至晚6时许,邱某与公司两员工共同将10万元赎金交给疑犯,他们才得以释放。

  警方侦破

  千里出击常德瓮中捉鳖

  福田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福田区委书记吕锐锋等领导多次过问案件侦查进展情况。

  6月15日接梅林派出所报称,辖区发生一宗类似“6·08”作案手法的抢劫、绑架勒索案。福田警方当日在招商银行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男,22岁,湖南常德人),掌握到“6·08”抢劫、绑架勒索案犯罪嫌疑人已离开深圳,逃窜至湖南省常德市。

  6月20日,追捕组抵达湖南常德,随后立刻与该市公安局技侦部门取得联系,布控追捕。不久,便获得一条重要信息————6月25日,该团伙在常德市电力宾馆集合,准备再次潜回深圳作案。民警当时早已在宾馆里布控好,等嫌犯往里钻。警方最后在该宾馆将12名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与此同时,该团伙重要成员马某在其常德家中落网。

  大型押解

  驾驶大巴连夜押回疑犯

  “6·08”案犯罪团伙涉案人员多、且为穷凶极恶之徒,如何押解回深圳是一个难题。

  深圳警方由市局六处、刑警大队、特保大队及相关派出所派员共组成一个21人的押解组,于6月26日驾驶大巴车前往湖南,27日抵达湖南常德。28日晚10时,警方从常德市第一、第二看守所分别提解出13名涉案人员,连夜驱车千余公里,于昨日11时30分,顺利安全抵达深圳。

  办案民警对记者说:“当时,大家都很紧张,一路上谁也不敢睡觉。车前、车后各有人端着一把冲锋枪,疑犯一只手铐在坐椅上,两个人铐一个脚镣。我们这才把他们安全带回来。”

  记者在警方随程拍摄的录像带上看到,上车时,一个女疑犯掉下了悔恨的泪水;在车上,每一个疑犯旁边都坐着一个特保队员或民警。

  疑犯交代

  成立“股份公司”实施抢劫

  “这伙劫匪说起来很有意思,他们竟然成立了‘股份公司’来实施抢劫。”办案民警介绍,据疑犯交代,他们是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每次抢劫后“公司”都拿50%的钱,其余的根据自己所占“股份”来分赃。例如:一个女人“钓”到了目标,那么,这个女的和带她来的男的要拿20%—25%左右的赃款,而没有“钓”到目标的女的就不能拿钱。其实,所谓“公司”拿钱,就是他们的“老大”即主要疑犯要拿钱。每次他们租房子的钱都是“公司”出的。

  据警方介绍,他们分工明确,例如负责租房子的人,把房子租好把钥匙给实施抢劫的人,尔后就再也见不到了,作案一起就换一个地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