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剑飞:因为爱,所以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2:34 云南日报

  —记残疾射击运动员李剑飞

  六月的一个午后,记者在昆明一招待所里见到了来自思茅的李剑飞,坐在轮椅上的他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一件白色T恤外是红色的运动服,头发干净利落地向后梳,眼睛炯炯有神,要不是因为斜靠在他身旁的一副拐杖,没人会相信他是下肢残疾者,还参加过残奥会。

  李剑飞生于1977年,那时的他是个健康的孩子。1993年,思茅一中招收射击队员,李剑飞报名参加考上了,随后即成为校队成员。起初李剑飞射击成绩并不好,但渐渐的他的射击成绩有了进步,当初一起招入的60人被淘汰得只剩5人,李剑飞却留了下来。

  1996年李剑飞参加云南省第四届青少年射击运动会,获得10米气手枪和50米自选枪冠军,并破了当时的云南省记录。可就在那一年,李剑飞的人生也开始发生很大的变化。

  1996年12月的一天,李剑飞正在射击场4楼训练,不知怎的竟一脚踏空摔了下来,随后他被送入医院,经诊断,李剑飞腰椎压缩,有一个碎片压在腰椎神经上影响了下肢,医生说可以做手术,但有可能造成瘫痪。由于担心自己再也站不起来,李剑飞拒绝做手术,他四处求医,用了针灸、草药等很多办法医治那双腿,每天做大量的恢复训练,吃了很多苦。

  1998年,李剑飞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行走了。这时恰逢云南省第十届青少年运动会召开,思茅一中的校队教练请李剑飞回去比赛。可这时的李剑飞只能独立站立两三分钟,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又回到校队训练,每次站立射击都不能超过两分钟,为了通过药检他不敢吃任何药,有时腿疼得揪心也只能忍着,可就这样他也一直忍痛坚持下来。在这次比赛中,李剑飞获得50米自选手枪冠军和10米气手枪铜牌。

  就是在那次比赛中,云南省国家残疾人集训队教练王黎佳看到了李剑飞的实力,随后将李招入队中。1999年,李剑飞代表中国直接到泰国参加亚运会,获得10米气手枪银牌。“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就获奖是很不多见的”,李剑飞自豪地说,随后的世界轮椅运动会、省残疾人运动会、第5届全国残疾人比赛等他都获得冠军,历历在目。“2000年,我到悉尼参加奥运会获得气手枪银牌,并破了奥运会决赛记录”。李剑飞细数起自己得过的奖眉飞色舞,似乎他还是那个健康的孩子。

  现在,李剑飞在比赛和训练之余就在思茅地区体育职业中学当射击队教练,假期时他还学习大专课程。明年,李剑飞还要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他说至少要拿两个冠军,这样才对得起教练和关心他的人。记者问:“你腿那么疼还要比赛?”李剑飞认真地说:“义不容辞。”他说,是政府给了他重新做运动员的机会,有那么多人在关爱他,所以他决不退却。他还说:“每一个残疾人都应该自信、自强,这样才能过得更好!”

  陈 洁(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