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案30多起涉案价值20万 柳江一抢夺抢劫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4:54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江7月1日讯(记者李旭东 通讯员韦茂)柳江县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明查暗访和几天来的连日抓捕,摧毁了一个涉案价值近20万元的抢夺抢劫团伙。这场战斗,结束于6月28日下午雨中的警匪大追车——

  当天下午3时许,正下着滂沱大雨,在柳州旧机场开发区航银路上,一辆灰色的微型汽车狂奔不已,一辆红色的微型车在其后穷追不舍。红车赶上来后车上人表明公安身份,命令
灰车停下。灰车置之不理,红车上的警察鸣枪警告,灰车更是拼命加速,结果在路口急转弯处侧翻倒地。一男青年从车上爬出,落荒而逃,但只跑出数十米,即被警察追上制服,戴上了手铐。

  今年3月份以来,柳江县境内频频发生飞车抢夺案件。3月12日,一姓唐的妇女在拉堡镇南大街一巷道里,被一男青年抢夺装有一万多元的钱袋。歹徒猛力把该妇女拖倒在地,将钱抢走后,坐上一辆接应的两轮摩托车仓皇而逃。

  4月16日,一姓蔡的女子到大修厂一银行营业所存钱,一青年男子趁其不注意,从背后夺走3000元现金,然后往外逃窜,跑出店面不远处坐上一辆早已等候的两轮摩托车,飞快逃离现场。

  4月28日,柳江县第一工业开发区某公司一女职工从银行领出3万多元现金,搭乘本厂一辆两轮摩托车回厂,被4个男青年骑摩托车尾随到单位门口,其中一男青年走到女事主身后,一把夺走内装巨款的挂包,转身坐上摩托车绝尘而去。

  一系列抢夺抢劫案件的发生,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了柳江县委、政府以及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县领导要求县公安局迅速破案,端掉这胆大妄为的犯罪团伙。县公安局立即调出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民警经过两个多月认真细致的明查暗访,广泛收集案件信息,通过科技手段,终于获得了有价值的线索:本县百朋镇恭桐村几名青年有专门从事飞车抢夺的重大嫌疑,并掌握了其中一个嫌疑人名叫韦按连。

  6月27日下午,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韦按连在县城的具体落脚点。县刑侦大队汇同巡警大队和拉堡派出所,果断采取措施,对韦暂住在县城农贸北大街的一栋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结果在三楼一房间内,将韦按连及其同伙韦提夫、韦海烟、韦按财抓获。28日凌晨3时许,民警赶到百朋镇恭桐村,将另外两名还在睡梦中的团伙成员韦海的和韦守朝抓获归案。

  28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民警又获信息,另一名团伙成员韦海片在拉堡农贸路口出现,刑侦大队民警立即驾驶一辆民用牌红色微型汽车,赶到该处追捕。经过一番追击,最后在旧机场开发区航银路,将驾驶一辆灰色微型车仓皇逃跑的韦海片抓获。随着这名嫌疑人的落网,一个疯狂犯案30余起,抢夺抢劫财物近20万元的特大抢夺抢劫团伙终于覆灭。警方缴获用以作案的摩托车和微型汽车各一辆。6月29日,被抓获的7名嫌疑人均已执行刑事拘留,在大量证据面前,他们对作案的经过均供认不讳。

  据了解,该团伙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短短的两3个月时间里,频频在柳江县拉堡镇、基隆开发区、新兴农场和百朋镇,以及柳州市区和鹿寨县等地,疯狂进行抢劫、抢夺犯罪活动,抢劫抢夺现金及手机等财物折款价值近20万元,作案对象主要以妇女为主。

  目前,警方已破案30多起,但至今还有一些事主未来报案。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警方请未报案的事主及时到柳江县刑侦大队报案,电话:0772—7213747。

  作者:李旭东 韦茂


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