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劣环境下长年泡水拔鸡鸭毛 工仔双手溃烂谁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5:22 新桂网-南国早报

  双手整日泡在水中,不用说,肯定会泡得又白又皱,如果整日泡在鸡鸭毛和松香的水中,这双手又会怎样呢?记者在采访中无意发现了这样一双手:手腕以下部分全是白皱皱的,而细细的皱槽里藏着难以洗掉的黑色的污垢;手指缝间满是烂肉和水泡;手背上部分皮肤溃烂,手的形状有些膨胀变形,比一般人的手要稍大。这些让人见了心里直发怵。这双手,就是整日拔鸡鸭毛的人的双手。

  恶劣的环境

  6月1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南宁市五里亭果蔬批发市场鸡鸭宰杀行。走进其中任意一间,便可以感觉到这些工仔的工作环境是何等恶劣:地上是湿漉漉的,鸡鸭毛、鸡鸭血、家畜下水及粪便等,满地都是,想走进去,根本无处下脚。墙脚有一个小池子,家畜宰杀后立即被丢进这个池子里,让其挣扎着慢慢死掉,因而池子四周全是飞溅的血的印迹。工作间角落的煤炉上,还有一口黑乎乎的大锅,里面是黑乎乎的、像油漆一样的东西,这便是那些让鸭毛脱得很快的松香,如果是烧开了的,站在旁边还可以闻到一股松树的味道。血腥味、屎臭味、鸡鸭毛味混在一起,整个工作间发出一种十分难闻的气味。

  工作间的上部隔出了一段,这是男工们住宿的地方;女工则住在楼上。工仔们的三餐也都在这个工作间里解决。记者采访时,一部分工仔正在吃午餐,周围污秽的气味将饭菜的香味完全掩盖。工仔们吃得正香,从凌晨2时到现在,他们饿了,并且也习惯于在这样的环境里填饱肚子。

  变形的双手

  杀鸡鸭的工仔每天凌晨2时多便上工了,一直忙到上午八九时,干的活主要是帮一些市民将在市场买的鸡鸭鹅作脱毛处理,但10时左右活就少了。

  来自都安的姑娘小梁今年23岁,做这行已有3个年头,她是帮亲戚做的,每个月工资200元,包吃住。她说,刚做这行时,手在水里浸泡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始发痒,再久些,手指缝里就发烂,必须每天晚上擦拭药膏。忙碌的时候,一个人一天经手的鸡鸭约四五百只。来自邕宁的阿玲和来南宁市城北区金陵镇的阿燕,今年刚16岁,双手与她们的年龄极不相称,手指较大,皮肤粗糙,手背有几处溃烂发红,已脱皮。她们的工资是每月300元,包吃住。当记者问她们,如果工资相同,你们愿意换个工作做吗?阿玲和阿燕立即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无知的工仔

  别以为是女工的手细腻才被水泡成这样,男工们也不例外。记者走进另一家档口,一个中年男子正在炒菜。记者让他伸出双手,这手同样被水泡得发白。这位男子在这里做事刚1个月,是帮亲戚做的,工钱还不知道是多少。他说,刚做几天,手就发痒,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擦药。“没关系的,听同伴说,停几天不做,手就会好的。”显然,这位男子并没把这当成回事。旁边一档口几个已吃完午餐、正在聊天的年青小伙子,他们的手指缝间同样发白、溃烂。

  作者:唐正芳


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