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有人专砸新车好车续:是谁专挑新车好车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00:58 北京娱乐信报


过道空地上竖起“定位”小牌,这是停车位的标志。信报记者 王 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本报《有人专挑新车好车砸》一文见报后,在京城引起了较大反响。到底是谁专挑好车新车砸?是什么心理驱使他们这样做呢?昨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劲松8区进行采访。

  ●【现状】

  这事够居民聊俩星期的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劲松8区,部分居民手里拿着信报,正在聊着该小区有九辆车被砸的事。一位刚从超市出来的顾老先生调侃道:“这么大的事,够居民聊上俩星期的!”

  记者了解到,现在已经有五辆被砸车修好,但有一辆车还在现场保持着被砸现状。据修完车的车主介绍,车是修好了,但是钱没少花,少则一千多,多则一万多。

  虽然高额修车费由停车场出,但是车主们仍然浪费了不少时间。而车子修好后还是要停在原地,附近再没有第二处停车场了。

  据停车场的董师傅说,修车费还没有报上来,估计损失至少有五六万元。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侦查。

  ●【猜测】

  是熟人?

  劲松8区共有六个门,据当天看车的老人说,这些砸车人是从北门进来的,北门应该在晚上12时上锁,这些人是在11时40分左右进来砸车的,显然他们对小区的情况十分了解。

  是占位?

  在劲松8区停车场停车的车主,除了本区的居民外,还有许多外来的。

  为此,小区居民都曾表示过不满。“交钱的和不交钱的车都能随随便便地进来,哪有什么不同呀?”有一位中年男士讲道,“我的车位经常被别人占!”他分析道:“这有可能是砸车的原因之一。”

  停车场的管理员董师傅讲,停车场曾与一些车主发生过矛盾,原因是交费问题。“这个停车场共有220多辆车,有很多车主都不愿交停车费,现在收费的车辆大概是87辆。这就出现了矛盾:有的车没交费,可他非得停在别人的车位上;有的车交费了,回来太晚却没了车位。”

  是报复?

  停车场的管理员董师傅介绍,“虽然没交费的和交了费的车都停在这个停车场,但车子一旦出了意外,停车场只负责赔偿交了费的车,而不负责没有交费的车。前一段时间有一个人要将一辆价值七十多万元的车停在停车场,尽管说了很多次,可我们一直没敢收。这车太贵了,停在这儿,我们怕负不起责。一个月前,此人曾经说过:‘我不会让这个停车场太平的!’派出所来调查时,我也将这件事做了反映。”

  停车管理松散是8区居民对停车场最大的意见,同时,他们也认为这是此次砸车事件的主要原因。

  “怨气一变大,有人就要急了呗。”820号楼的陈先生判断说,“其实砸车就是报复停车场的一种手段。”

  是嫉妒?

  据一位住在这个小区的李先生介绍:“据我个人看来,这么大一帮人砸车,肯定不是单纯的报复,就算是谁得罪了人,砸他的车也犯不着殃及无辜。现在就有这么一些人心理有问题,他们总是想:我都还吃不上饱饭,你凭什么就开起高档汽车了?”

  ●【议论】

  被砸是早晚的事儿?

  记者走访了劲松8区的住户,一位中年妇女说:“这小区本来就没有停车的地儿,他们非得在楼层底下画线停车,还不规范,你看这地上插的小牌,我孩子上次就差点被那牌扎了。”这位女士气愤地说,这里就不该建停车场。

  “停车位就画在花园边儿,我们到哪儿乘凉呀!”一位姓顾的老人一边摇着蒲扇一边说,“汽车被砸是迟早的事!”

  老人的话音一落,一位穿着短裤、留着平头的中年男子就插话道:“那车是我砸的,我砸的!”把乘凉的居民都逗乐了。

  有居民说,“这些人专找好车砸,肯定是有谁得罪人了!”“可冤有头债有主,你不能见车就砸啊!”一位开出租车的师傅认为,砸车人肯定是外面的人,在旁边餐馆内喝多后,通过砸车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听说他们跑的时候,还有两辆车在外面接应。”

  说到这儿,一位住在816号楼正在看孩子的女士接着说:“像我们住在这楼,本来就临街,到晚上外面的餐馆就吵得人没法睡觉。有的外面的汽车又停在我们的小区里,又按喇叭又晃灯的,特烦人。”

  ●【环境】

  人员构成比较复杂

  记者在劲松8区砸车现场看到,这里的六幢楼被一条宽约10米的马路分为东西两个部分,收费停车场就在这条马路的两侧。马路上画着两条白线、地上打出的小孔和一个活动的“定位”车牌,组成了收费车位。

  据居委会介绍,劲松8区是北京市20世纪80年代初最早建设的小区之一。四千余户的居民来自“五湖四海”,主要是由拆迁户、机关单位的职工组成。该小区共有六个对外开放的院门。“这里面有好多人把房子租了出去,再加上院门从来不关,所以这里的人员构成比较复杂。”住在这里的一位居民说,“以前这里经常丢自行车。”

  这个小区没有实行物业管理,住户经济收入参差不齐,管理起来比较费劲。

  王佳陈琳/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