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头蜂拥南京抢“奶”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04 扬子晚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江宁开发区获悉,台湾食品巨头旺旺集团在江宁开发区内圈地1万亩,一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兴建“明旺乳业”。以此为导火线,南京市场目前齐聚全国乳业大小不下十股势力,乳业大战一触即发。

  据介绍,“明旺一期”投资5亿元,占地2000亩,主要生产液态奶、果冻、奶酪等高端鲜奶制品,仅液态奶一期规模将达30万至40万吨。旺旺目前已经在江宁开发区开设了生产、
加工、销售、包装、物流等7家工厂,进军乳制品市场,意图就是在保持旺旺休闲类食品优势情况下,再分割南京、江苏乃至全国最大的华东市场乳品的“蛋糕”。

  目前,从江宁开发区到禄口华商园约15公里的狭长地带,聚集着光明、山田、帕玛拉特、卫岗4家乳品企业,它们都是2000年以后建立的。显然南京乳业的决战已是箭在弦上,巨头交手,离胜负的最终结果已经不远。

  押宝在南京的乳业巨头队伍越来越大,南京固有的乳业势力当然无法沉默。在建的卫岗江宁乳品工业园,占地400亩,总投资5亿。今年8月一期工程竣工后,将形成20万吨液态奶的生产规模,全部建成后将形成30万吨液态奶,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的规模。5家乳品厂的年乳品加工能力为100万吨以上,形成年产50亿元的规模,使江宁成为我省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基地。

  同时,卫岗还投资4000万元,在淳化建立了现代化的牧场,今年10月建成后,饲养1500头奶牛。 胡志强(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