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报送报上楼 服务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14 千华网-千山晚报

  “送报到楼”与“送报上楼”,看起来只是很简单的一字之差,然而对于一份发行量达到15万份的报纸而言,“到楼”与“上楼”却是一次不平凡的飞跃。一个字的变化,背后蕴含着无数的投入、汗水,更需阔斧变革的胆识与气魄、深爱读者的体贴与热心。

  昨日,千山晚报自办发行十年来最大的一次改革工程———“送报上楼,服务到家”正式启动,在铁东、铁西、立山率先实行立体投递,鞍山日发行量最大的千山晚报,以空前
气魄实现了与全国主流媒体先进投递方式比肩之势。更为重要的是,“送报上楼”进一步体现了本报一贯秉持的“送爱到家”的亲情服务理念,把更多的关怀与温情,一一送到万千读者的手中、心上。

  读者盼“上楼” 想在第一时间看晚报

  “我们知道千山晚报的订户太多,想一份份都送到楼上实在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儿。可是我们也真盼着晚报早点儿‘上楼’呀,那样我们每天起床后马上就可以开门取报,不用再等着下楼上班时再取报纸了。要知道,咱们全家人都爱看晚报,可是楼层住得太高———七楼,过去都是全家人轮流取报纸,然后拿到工作单位去看,下班后再带回家。有时候单位同事特别喜欢晚报上的某篇文章,就非得要走那张报纸,结果晚上拿回家的晚报总不全,可家里其他人还等着看晚报呢,准得受埋怨。要是晚报能每天送上楼就好了,那全家人就可以在每天清晨的第一时间先睹为快了。”很多读者都曾通过给晚报写信、打电话等方式表达过这种渴望,而晚报也深深地理解读者这种急迫的心情。更何况,还有的老人腿脚不便、有的订户报纸经常丢失、有的“晚报迷”想通过投递员和晚报说说话……

  “上楼”大扩招 增补130名投递新兵

  然而,确如读者所言,发行量达到15万份的晚报,若要实现“送报上楼”,实在是一项需要投入巨大人力与财力的工程。“您家住几楼,我们送报到几楼”,这是晚报对读者的郑重承诺,而承诺背后则是无怨的付出。

  “送报上楼”,意味着晚报投递员的工作量骤然间增加了数倍。在市区很多地方,一个楼门里可能住着十余个晚报订户,过去投递员只需将晚报一一分发到楼门口的报箱之中。而现在,投递员却要从一楼一直爬到七楼甚至八楼,时间要增加数倍,路程要增加数倍,难度要增加数倍,汗水更要增加数倍。而为了在实现立体投递的同时,确保读者仍能尽早看到晚报,本报实行了“送报上楼”大扩招行动———在原来拥有500余名投递员的庞大发行队伍基础上,又新增补了130余名新人,将原来每位投递员所承担的送报份数大大削减,以确保“送报上楼”的成功推行。

  目前,千山晚报每位投递员平均投递报数仅为230份左右,要求必须做到有效投递,投递时间不超过2.5小时、每月接到投递员投诉不超过两条。铁的纪律将打造一个高效精准的发行队伍,每一位晚报订户得到的投递服务都将因此而更快捷、更完善。

  确保无差错 默记“报段”整夜未眠

  投递新兵上岗,最紧要的就是确保送报无差错。130余名“晚报红马甲”里的新兵,是本报通过市劳动就业局招聘的,这支由下岗职工组成的投递新军经过了包括市场营销、投递服务、服务技巧、管理规定等全方位的培训,工作热情极高,这些天各个都忙着请教老投递员、连夜熟悉负责投递区域。立山孟园发行站的投递员张素芹说,为了第一天“送报上楼”不出差错,她一晚没睡默记“报段”。昨日,张素芹在爱人的帮助下,于10点前完成了215份投递任务,无一例差错。

  另一位投递员则笑着说:“这一上午送报下来,等于爬了很多趟烈士山。每天都进行这种强化训练,没点儿真功夫还真不行……”

  在昨日的首日立体投递中,在规定的上午10点前的投递期限内,近20余万份晚报、日报全部投递到位,并且没有任何差错投诉。许多晚报投递员还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以后随着对“报段”的日渐熟悉,他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在记者发稿前,很多读者打电话给本报热线或发行部门传达反馈信息,他们认为发行方式改变后,投递人员工作热情极高、态度好、服务好,让他们从中感受到了晚报对读者的体贴与深情。

  我心换你心 读者喜悦溢于言表

  得知晚报“送报上楼”的消息后,很多读者都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早晨四五点钟就站在发行站门口和投递人员一起等待送报车,他们说,“今天,咱要看看是哪个投递员一直辛辛苦苦地给我们送报,一直都来不及说上几句感谢的话,今天要亲自带着晚报的投递员上楼……”

  昨日早晨5点多钟,居住在湖南的王明乙老人和老伴晨练经过本报湖南发行公司门前。老两口又一次向投递员印证??1日起晚报“送报上楼”的消息之后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70岁的王明乙老人高兴地说,自己家住6楼,平时总是他特意下楼来取报,从此可以免去下楼取报的麻烦了。对于投递人员“送报上楼”,两位老人又是开心,又是感激,他们甚至有些不忍心:“晚报这些投递员也怪不容易的,来回上下楼太辛苦了。为了我们这些老年人,晚报想得太周到了!”老两口还当即办理了续订手续。

  昨日,在记者跟随本报投递员“送报上楼”的采访过程中,多位读者都开心地拉着早已非常熟悉的投递员的手说,“太好了!晚报真是把贴心的服务送到咱家里了!”

  全方位服务 晚报将为读者奉献更

  “送报上楼”,为晚报万千读者提供了更完善、更体贴的发行服务,在亲情服务的理念上,晚报因此而跨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此后,晚报还有更多更暖人心的人性化服务,将陆续为读者倾情奉上。日前推出的天津产“千山晚报”牌洗衣液受到了读者的普遍青睐,低廉的价格、神奇的效果,让晚报读者享受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实惠。此后,晚报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物流配送,来满足读者生活的多元需求,真正实现“以读者为友、为读者服务、给读者实惠”的宗旨。

  更多精彩鲜活的新闻报道、更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更高质量的投递服务、更全方位的生活领域发行配送,你会发现,精彩纷呈的晚报越发让人爱不释手,“缩短与读者的距离,增进与读者的感情,充分体现读者至上,不断为读者提供增值服务。”晚报将本着这一初衷,和读者并肩共创美好明天。记者周石摄

  (记者宋艳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