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拳猛击“白色妖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32 新闻晚报

  本市警方上半年破获各类毒品案719起

  连年来,“白魔”在上海屡屡遭到痛击。今年1至6月底,全市共破获各类毒品案719起,其中千克以上海洛因案2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27名,缴获海洛因76.28 公斤,摇头丸1.89 公斤,毒资340余万元,手枪3支以及一批用于毒品犯罪的车辆和通讯工具。

  “守株待兔”五昼夜

  今年3月初,闵行警方获息:一新疆籍毒贩在沪贩卖海洛因,“下家”可能在闵行。侦查员们数十次往返调查,掌握了大量信息。

  3月10日,警方接报:毒贩出现在闵行区漕宝路、万源路路口,可能与从广州来的送货人接头。侦查员迅速出击,发现毒贩借住在东兰路一小区住宅内。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在东兰路“守株待兔”,等候广州送货人。

  15日上午9时许,毒贩在东兰路上好像在等候人。此时又传来信息:广州送货人巳抵沪,即将在东兰路交货。这时,毒贩突然乘上出租车驶离伏击圈。侦查人员当即作出调整。

  数十分钟后,该出租车驶至黄浦区天津路、福建中路口,毒贩下车后在附近闲逛,侦查员们迅速在其周围形成新的伏击圈。

  下午2时,广州送货人出现了。当两人交接完毒品,准备分头离去时,守候多时的侦查员一拥而上,将两犯罪嫌疑人生擒,当场缴获藏匿于水果箱中的毒品海洛因15块,计3.78 公斤,创闵行缉毒史上缴获毒品数量之最。

  毒贩夫妇落法网4月8日,一条惊人消息传来———一对新疆籍贩毒夫妇近年来频繁往来于疆、滇、沪之间,现携带10公斤海洛因从云南飞抵本市,入住共和新路某大酒店,正忙于与“下家”联络准备“出货”。虹口警方接报后,迅速与市局缉毒处联手成立专案组。

  9日上午,侦查员前往该酒店调查,了解到毒贩夫妇已退房离去,遂立即跟踪调查,发现毒贩夫妇巳移至四川北路某大酒店住宿,即迅速前往侦查。当日中午12时许,一新疆籍男子进入大酒店与毒贩夫妇碰头。但没有进行“交易”迹象。3天后,毒贩夫妇离沪返疆。

  14日中午,这对夫妇又飞来上海。15日下午,毒贩夫妇手下的两名“马仔”携3.5千克海洛因到达上海新客站,另3名“马仔”入住附近一大酒店。不久,毒贩夫妇携毒品前往中山北路,准备与等候在那里的“下家”交易……这一切都在侦查员的视线内。

  当日下午6时许,一路侦查员接到指令,迅速突入大酒店将3名“马仔”擒获。4小时后,另一路侦查员在中山北路将正在交易的毒贩夫妇及另两名“下家”捕获,当场从蛇皮袋内缴获散装高纯度海洛因3.5公斤。

  贩毒网“鱼死网破”

  今年1月,浦东新区警方发现一个由西北籍人员为骨干组成的贩毒网络,并初步掌握了他们活动规律。

  2月中旬,在市局缉毒处协调下,侦查员先后赴鲁、豫、浙等地,顺毒贩活动踪迹开展调查,并在毒贩居住地附近包租宾馆就近开展工作。经过艰苦的工作,警方全面掌握“贩毒网络”情况,得知这些毒贩不久将来沪“活动”。

  4月26日,警方获悉一批毒品已运抵本市。经一昼夜侦查,第二天下午6时许,警方终于发现毒贩在本市某大酒店落脚。

  在确认该处藏有大量毒品后,侦查员们果断出击,抓获毒贩两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6公斤。4月30日警方又抓获两名毒贩,缴获海洛因1.8公斤。通讯员赵进一高一萌本报记者丁昌华

  涉毒案“陆转空”

  本报讯 记者从长宁检察院一项统计数据中了解到,受非典影响,今年上半年涉毒案件从陆路运输转为空运,且有涉毒数量巨大、容留吸毒案下降、毒品种类增新等特点。

  长宁区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已受理运毒、贩毒案中,涉毒数量均达到了重特大标准,其中最高达到999.1 克。毒案中开始出现地芬诺酯新类毒品。在“非典”期间没有容留吸毒犯。

  (刘昕黄峥胡锦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