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押人员看守所里被殴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35 新闻晚报

  据辽宁法制报报道沈阳一名因为盗窃罪被判了一年有期徒刑的在押人员,因为在看守所里称霸称王,而将另一名在押人员殴打致死,日前这名在押人员被辽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死缓”。

  令人气愤的是,就在这名在押人员行凶的同时,一名看守所管教梁某作壁上观,纵容了悲剧的发生,他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任志诚今年30岁,沈阳市沈河区人。1999 年9
月,任志诚因为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判刑后,任志诚来到沈阳市某区看守所二号房服刑。在看守所里,他和同样在服刑的陈宝军、邓宏阳(均已判刑)结成了“死党”,平时在监室内称霸称王。

  2000 年4月27日14时,该所服刑犯人李柏森(男,卒年44岁)被调入二号房。初来乍到的李柏森因不知道任志诚在这个监室里的分量,而将随身携带的行李顺手放在任志诚的铺位上。李柏森的这一举动引起任志诚的不满。“你知道我是谁不?”任志诚上前开始对李拳打脚踢。同监的人见情况不好,赶紧将他们拉开。

  被拉开后,任志诚依旧破口大骂。这时,管教员梁某在外面听见了声音,进入监室。被打的李柏森立即上前说:“报告管教!我被他打了,您得处理一下。”梁看了李一眼:“你先回你自己铺位上去!”脸上还有淤血的李柏森没有服从。梁某见到李柏森敢不听话,十分生气,手持报纸挥打了李的面部几下。

  见到管教动手,任志诚有恃无恐,再次上前对李柏森拳打脚踢。“这时陈宝军亦上前照李柏森的右眼部猛击一拳,把李打到了监室放风场里,后来任、陈及邓宏阳又对李进行殴打。”在法庭上,同在一个监室的服刑人员在证词中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直到该所其他管教人员闻讯前来,这场惨无人道的殴打才停止。

  李柏森被送往医院后死亡。经鉴定李在患有肝硬化性脾肿大基础上,左肋部遭受钝性外力作用,造成脾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于2001 年11月8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任志诚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李柏森家属经济损失。一审宣判后,被告人任志诚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而涉案的管教员梁某因渎职罪已被判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