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崔永元复出 《小崔说事》能否再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3:12 新华网

  一脸坏笑的崔永元,久违九个月后,终于将在新闻频道正式“复出”,从7月开始他将在每周六晚十点半给大家带来一档特立独行的闲说节目《小崔说事》,并于周日晚六点半重播。

  6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记者应约对他进行了专访,见面后得知,这位著名主持人经过“沉寂”之后,将以一副完全不同于从前风格的主持人形象,回到观众的视野中,在7月1日
正式开播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担任一个特殊栏目的制片人和主持人。这个栏目的名称也在6月29日刚刚敲定,是一个极尽平民化意味,同时又十分响亮的名称——《小崔说事》。

  我给焦裕禄的儿子出主意:大蒜怎么样做广告

  记:现在的《小崔说事》是在新闻频道播出的,是不是新闻性更强一些了?为什么大家觉得它又是一个相对特殊的栏目?

  崔:举个例子,在做某一集《小崔说事》时,我们会先给大家拍摄一个老片子,围绕这个老片子大家再谈起来。比如《一个人一天干完了一天的活儿》等,在过去的年代,莫名其妙的新闻多了。我们就请来了那个曾做过“一片歌来一片情”的“燕舞”广告小伙子,当年拍摄完那个广告他多火!后来人家送他一个燕舞牌录音机,听了没多久就坏了。我们有一个快拍队,到江苏盐城去采访那个厂子,早就破产了。我们还请来了焦裕禄的儿子焦跃进,他现在在卖大蒜,我们在现场给他出主意:大蒜怎么样做广告,就能把它卖掉。这两件事听着好像八竿子打不着,但都有内在联系。

  不少同事说,新闻频道也缺节目也缺人,你能做这个为什么不做别的呢?我想主要原因是我回来做这个节目觉得轻松,不那么累。我们的定位是:新闻频道除了新闻,还有快乐,我们就是来给大家奉献快乐的。节目形式就是我前面说过的这个样子,节目内容嘛,就是告诉大家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仅此而已,不做那种更深层面的讨论,播出时长是三十分钟,在现场录四五十分钟就可以了,很简单,有一次一下午就录了三个,这在过去的《实话实说》节目组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做起来就感觉特别轻松。

  比如录制《钱》这一集时,说的是一个人收集钱,偶然的机会他和他的妈妈发现了一枚古铜钱,他就对钱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收集了几千枚,成了收藏大户。我就现场考他:这是什么钱,那是什么钱,最后考他一张一块钱的人民币,背面是天山牧场,正面是一个女拖拉机手。我问他这是谁,他说这是个女拖拉机手;叫什么名字,他说不知道。我说她叫梁军,我把她请来了。然后请她讲述自己怎么样成为了中国的第一个女拖拉机手,后来怎样学文化。然后我们大家一起唱《一分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然后我请这首歌的作者出场,介绍这首歌是在什么情况下写的,“文化大革命”时被改了,他非常气愤,现在这首歌成了一级革命文物,已经捐给了上海警察博物馆。

  四十岁的人啦 再不干争第一第二的事了

  记:虽然你不断强调自己做得很轻松,但同时您和您的同事也做得很细致,如果这个节目又火起来了,观众的要求越来越高,那时会不会又让你越来越精神紧张起来?

  崔:我做得很轻松,再不能那样累了,那样累的结果,就是去住院。住院时节目也做不了,女儿也管不了,什么事儿都耽误了。现在我觉得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能做点儿什么就做点儿什么。我不希望这个节目将来成了新闻频道最火的节目,我也不去争那个第一第二了,再不干那个事了——四十岁的人了。原来做《实话实说》时,我们一开始想的就是做全中国最好的谈话节目,这不,用力过猛,拉伤了。

  我过去写过一个三句半:

  女性来做编播导,

  个个美丽又乖巧,

  过上两年你再看,

  ——大嫂

  这是说电视台工作强度之大。

  好了,以后每周六不见不散。

  中央电视台记者徐风

  《英雄虎胆》饰曾泰

  《电影传奇》小崔过足明星瘾

  由崔永元参与策划、主持的《电影传奇》已经完成。《电影传奇》是利用《实话实说》力量制作的一档有关老电影的一个栏目。内容目前主要围绕建国以后17年以及17年之前的老电影、老艺术家。在1300多部影片里,选了200多部来拍。主要收视群定位于35岁至40岁左右的中青年观众。每档节目的时间将会是40分钟。(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