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深夜跳楼寻死 5小时救援侥幸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04:42 天府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深夜11时,年轻女子站上春熙路7楼楼顶

  救援5小时,本报记者与她面对面绝境对话

  她对着录音笔喊“××是一条披着羊皮的狼!”

  【1日深夜11:00】

  顶楼边缘黑衣女站立

  前晚深夜11时许。春熙宾馆值班人员侯先生突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爬过7楼楼顶边缘的围栏,站上了窄窄的露台。侯先生大吃一惊,连忙劝说她下来,宾馆的多名保安也靠前阻止,但该女子反往外退。宾馆方只能退后并马上报警,119、110及春熙路派出所警官迅速赶到,记者也在第一时间抵达。

  顶楼栏杆边是一个花台,花台外面是一道大约1米高的铁丝网,身穿黑色T恤的女子翻到了铁丝网外面,站在只有脚掌宽的露台边缘。

  两名警察欲上前与之沟通,该女子大喊:“别过来,再过来一步我就跳下去!”警察只好退后。

  【2日凌晨0:25】商量救援记者做试验

  双方僵持到凌晨0时25分,该女子突然十分冷静地说:“让记者过来,我有话要说。”

  一名记者上前与该女子隔着铁丝网对话后,回来告诉大家:“她现在要求她的一个朋友必须赶到现场。”

  救援人员紧急商量,有人提出让记者利用接近的机会抓住她。为验证出手后能否将其抓稳,几名记者甚至互相做起了试验,但试过几次后均觉得没有十分把握。

  一警官拨打女子提供的手机号码后,对方提示已经关机。得知这个消息后,该女子明显焦躁起来,一边在露台上走动,一边不停地说:“怎么这样?怎么这样?”

  【凌晨0:53】一声令下充气垫铺开

  现场气氛骤然紧张。“马上铺救生气垫!”凌晨0时53分,1米多高的橘红色救生气垫在春熙路上铺设完毕。

  这时,该女子开始低声哭泣并不时冷笑。众人再度悄悄商量对策,准备在递水给她喝时把她抓住。但该女子很快让计划落空:她要求递水给她喝的记者必须转过身去背对着她。

  【凌晨1:38】真心苦劝记者面对面

  双方再度僵持。凌晨1时38分,女子突然开口对本报记者说:“你说话的声音很像我的一个朋友。”由此,记者与轻生女子有了这样一段绝境对话:

  “你现在可以把我当成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我现在谁都不信!曹××那个老东西我原来最相信他,结果他把我害惨了。”“你住哪儿?有没有兄弟姐妹?”“麻石桥你知道不?我就住那儿。在家里我是老幺。”“你想过家里人的感受没有?”“你这人!换个话题好不好?”

  记者只好换个话题:“站了这么久,你腿软不?要不要下来休息休息?”“还行,我喜欢锻炼,这点累算不了啥。”“我们暂时离你远点,你下来坐一会儿好不?”“我才不会上你们的当呢!”

  【凌晨2:24】把玩相机众人吃一惊

  正当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该女子又突然冒出一句:“你们手里是数码相机吗?可不可以给我玩会儿,我好无聊。”

  “哎呀,我不会用数码相机,你们教我嘛。”拿到相机后,该女子又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令所有在场的人面面相觑。随后,她竟笑着举起相机,给警察、消防官兵和记者们拍起照来。“我的技术不好,你们的好。也不知道报纸上出来我会是个啥样子!”

  “这么晚了,看你脚都站软了,你快下来吧。”女子一声冷笑:“我还没问题,你们坐着倒累了,受不了就回家睡觉吧!”

  【凌晨4:09】大喊一声她纵身跳下

  天边渐渐泛起亮光,已是清晨4时过。女子站上楼顶已5个小时了,但谁都不敢贸然出手营救。

  玩过相机,该女子又提出要看看记者手中的数码录音笔。但当记者欲靠近的时候,她又后退几步躲开了。

  该女子手捧录音笔,突然大喊一声:“××是一条披着羊皮的狼!”然后转过身子,在一片惊呼声中,纵身从7层高楼跳了下去!所有在场的人都大叫一声,猛地跳起来,一起扑向阳台……

  楼下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女子的身子重重地摔在消防救生气垫上,1米多高的气垫被强大的冲击力哗啦一声当场砸翻。

  此时是凌晨4时9分。

  【晚8:30】侥幸生还神情却黯然

  不到5分钟,全身瘫软的女子被武警消防车送往最近的成都市一医院急诊室。清晨5时,医生告诉记者:“很幸运,她不会死,但两条腿已经失去知觉,腰部受伤……气垫起到了关键作用。”

  警方也已查清了该女子的身份,她名叫张×琼,年仅25岁,系外地来蓉务工人员。

  昨晚8时30分,张已经完全清醒,躺在病床上不停呻吟,脚踝处全是乌青,肿得吓人。记者问她后悔不,她艰难地一笑说:“事情都发生了,有啥后悔的。”停了一下,又轻轻地说:“他们知道我跳楼了,可看都不来看我一眼!”随后她转过身去,神情黯然。早报记者 李伟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