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勇 我的作文写了个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23 千华网-千山晚报


  1日晚8点,张勇刚刚上完了计算机课就给记者打来电话。由于太晚了,记者对张勇近两个小时的采访就是在他父母的陪同下坐在铁西区委附近的马路边进行的。

  张勇是个胖乎乎的、戴着眼镜的男孩,说话总是笑呵呵的,很腼腆。高考结束了,为了在上大学前给自己充充电,他又特意报名学习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用张勇的话说“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这只是先为上大学铺铺路。”

  终于可以写剧本了

  高考语文考出了高分,张勇一点也没有感到意外。他告诉记者:“语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总结了两点:第一就是学校对语文复习的方法很见成效。第二,就是我的作文。今年高考作文,我选择了别具一格的全新体裁,写了一个剧本,借助了一个历史故事,反映了亲疏关系。”

  说到作文,张勇兴奋了起来,挠着脑袋笑着对记者说:“刚一上高中,我就很想写一个剧本,但是一直也没有机会。没想到我的愿望在高考中实现了,审完作文题后,我就决定写个剧本。等考完语文出来后,我就有点后怕了,就怕失手。到估分那天,老师告诉我,作文不能有太大问题,我这才放心。现在想来,我所学的政治、历史和地理对我的写作都帮了大忙。”

  张勇说:“其实,我最喜欢的学科不是语文,而是生物和物理,就连这次报考,我第一志愿报的都是浙江大学生物系。前些日子,我还将初中的生物书都翻了出来看一遍,总觉得以前学得还不够扎实。”

  对此,张勇的语文老师评价:“张勇平时的成绩算是中上等。这次高考,语文能考出高分应该是必然的。这不仅仅是他自己的努力,同时学校重能力的语文复习方式也使得他具备了很高的能力。”

  多才多艺爱好广泛

  张勇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各科成绩都很平均。除了学习外,喜欢看球、打乒乓球,爱玩各种车模和船模、喜欢读报……

  “我特别喜欢车模和船模,有时到市场买回来原料,就在家做。”一旁的妈妈接着说:“这不,孩子不久才做的坦克、汽车、船的模型都在家摆着呢,这些东西可多了。”张勇不仅仅是一个模型迷,而且还是一个读报迷,他最爱看的报纸就是《参考消息》,张勇说:“从这张报纸中能得到很多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信息对我很有帮助。”

  张勇的父亲也向记者介绍说:“张勇这孩子,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他从小的学习成绩就很好,小学时是大队长,高中是学习委员,而且他还参加过很多竞赛。记得孩子上初三时,拿了一个全国数学竞赛辽宁赛区一等奖。上高一时,拿了一个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到了高二,他又拿了一个鞍山市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孩子得的奖状,我们家可多了。”

  最愿和同学在一起

  和同学在一起,是张勇最大的快乐。张勇很坦诚地说:“我和同学在一起,就有很多话题唠,也总有唠不完的嗑,有时天南海北什么都说,和同学在一起就是高兴,对调节自己也有好处呀。”

  张勇的父亲也告诉记者:“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同学就愿意和他在一起,有时他们在一起讨论点问题,有时也问问孩子题什么的。甚至一些同学就要和张勇在一起学习,不求别的,只要在他边上学就行。说真的,当时我真怕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有点不太同意,可孩子却特别爽快地答应了。”

  随后,张勇的父亲给记者讲了一件事:“有一次到学校接他放学,等了半天也不出来,最后我走进了教学楼,看到他的周围还围着几个学生呢,学校的值班人员都催了好几次了,也不知他们在干什么,最后才知道是在讨论题。张勇和同学的关系很好。”

  父母的骄傲:有一个懂事的孩子

  打从小开始,张勇的学习和生活就没有让父母操心过。不论是谁提起张勇,身为普通工人的父母都有一种无比的骄傲。

  一个单间,父母住在餐厅,大房间让给了张勇学习。每次提起家里的条件,张勇的父亲总感到很愧疚,因为他没能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张勇的母亲说:“孩子懂事,在学习空闲的时候还总帮我干点活,其实我不想让他干,但看他干了也就干了。最让我们放心的是他的学习,特别自觉。有时别人都劝我们,就让孩子休息休息吧,可他却不愿意。有时放假了,还得我们劝他去玩一会儿,他才能去。”

  面对父母的夸奖,张勇并没有显出一副骄傲的面孔,还是笑呵呵对记者说:“学习也是为了我的将来,有时不学习就好像是缺点什么似的。”张勇的父亲在一边说:“当时在孩子报考时,他想得很多,都已经很准确地估出了高考总分653分,但还坚持要降10分报考。虽说我不同意,但却很赞同孩子对我说的一句话:‘是金子到哪都发光。’”

  记者时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