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SARS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6:41 北京晚报

  梁文新

  4月16日傍晚,去幼儿园接女儿,路上遇到了她的老师,老师对我说,乔乔咳嗽得很厉害,没痰。老师边说边瞟过一种异样的眼神,告诉我这两天不用送乔乔来幼儿园了,等病好了再来。我突然有了一种芒刺在背的感觉。

  4月17日一早,天灰灰的,下着雨,我和先生的心就像当时的天空,能拧出泪水来,但我们已顾不了许多,匆匆忙忙带女儿去妇幼保健院。医院里的医生病人几乎都捂着厚厚的口罩。医生问了一些情况,诊断为一般的气管炎。走出医院,雨下得更大了,我们却觉得雨滴像在欢快地跳舞。

  4月18日,先生上班去了,我在家里守着女儿,女儿咳得更凶,昨天刚放下的石头今天又压上了心头。我有些手足无措,爱人打来电话,让我再去医院,可我非常非常不愿去医院,生怕女儿真得了“非典”,更怕被感染上“非典”。我自欺欺人地认为再吃一天药女儿就会好的,以往都是这样的。我将屋里熏了更浓的香,洒了更浓的消毒药水。女儿咳嗽得也更厉害了,后来才知道女儿这次久咳不止,久病不好,都是屋里香和消毒水的味太浓惹的祸。

  4月19日晨,我和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另一家综合医院,“发热患者请到地下门诊”几个醒目的大字贴在大门的玻璃上。看着一个个厚厚的口罩和匆匆而过的医生,我和先生都放慢了脚步,脚抬得很沉重,到了挂号窗口,里面传出一个声音,发热吗?我们几乎辩解地抢答,不发热。捂着厚厚口罩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生看过乔乔很不客气地责怪我们,为什么孩子病得这么重才来看病。然后,就让我们去为孩子验血、做X片。

  交费排长队、做X片排长队、取血样、X片还要排长队,女儿时时刻刻地咳嗽,也有其他人在不停地咳嗽,别人在躲着我们,我们同样在躲着别人。目光中装满了猜疑和恐惧。咳嗽的人都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不敢抬头,不咳嗽的人又像躲瘟神一样躲着咳嗽的人。医生看过诊断,一脸严肃,又为女儿测体温———37.5摄氏度,医生建议乔乔住院治疗,先生没了主意,我则坚决反对。在留观室里,输液的孩子很多,大多在咳嗽,女儿咳得最凶。虽然血样正常,但我们心里还都在不停地打鼓。女儿还真争气,晚上,咳嗽终于减轻了,“非典”可以排除了!几天来,我和先生第一次睡了一回安稳觉。

  4月20日晨,留观室里除了昨天输液的孩子,又新多出几个孩子,而且咳嗽得和女儿昨天一个样子。言谈间,知道所有的孩子都验了血和做了X片,也有的孩子在发热。为了保险,我们一家三口都戴着厚厚的口罩。5月12日护士节那天,听说乔乔去输液的医院已经被隔离了,凡是4月19日以后到医院看病的人都被通知检查身体,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害怕,急匆匆回家,翻日历一查,嘿,已经22天了,潜伏期都过了! 就这样,女儿与SARS擦肩而过。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和女儿用更多的时间从事户外体育活动,女儿的身体越来越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