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的假期 家长的担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6:58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叶宁王灿窦昆通讯员惠景贤朱颖李理
安全让人捏把汗


  下午2点,汉口常青路,前方长长的车龙骤然减速、扭起了麻花。记者探身望去,只见一名10来岁的女孩牵着4个小孩,愣愣地站在马路中央,显然,他们是想横穿马路却又被车流吓住了……

  在武胜路,记者随机采访了3名家长,分别是一名营业员、一名摊主和一名行人。他们说,最担心的是孩子上街疯跑和偷偷去游泳,“出了安全事故怎么得了?”

  交友不慎易学坏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汉区精武社区一商店门口看到,3名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和几个大孩子一起,个个叼着香烟吞云吐雾,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大声笑骂。

  住在解放公园路的马先生说,小孩缺乏辨别能力,交友时很容易受到不良行为侵蚀,为此他给儿子规定,只准他和班上的同学玩。游戏上网忒害人

  在口玉带门居民区,大孩子带着小孩子在一间游戏机室门前晃悠着(如图)。这只是许多游戏机室和网吧门口的一个缩影。

  小孩自制力差,进了游戏机室和网吧后,常常一玩就是一整天不落屋。没有节制的玩,是家长的第三大担心。游戏机室满是稚气的脸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游戏机室和网吧,发现了不少前来“放松”的中小学生。

  下午3时30分许,亚贸四楼电玩城里到处是孩子的身影。有的孩子是家长陪着来玩的,一位家长感叹:原打算送孩子培优,孩子不答应,吵着要玩游戏,让他来又不放心,只好带他过来。

  4时38分,在三角路建材市场内,招牌为“月光餐厅”的门店里却是别有洞天:摆放着各种游戏机,6个孩子激战正酣。记者指着墙上“节假日不得接纳未成年人”的告示,向一售币男子提出质疑,他尴尬一笑:“老板不在家,我也不清楚!”记者正欲离去,一老者拦住本报采访车诉苦:“读初二的孙子一放假,就往游戏机室钻,谁能管管这些害人的游戏机?”

  5时23分,武昌余家湖上段,记者在知情人指引下,来到隐藏在居民楼三楼的一处黑网吧。屋内烟雾缭绕,6个孩子正兴致勃勃玩着“传奇”游戏。下楼时,碰到一位找孩子的家长,他焦急地说:“听说这里有网吧,怎么总找不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