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车逃不过“电子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五大队政委荆东峰等接听热线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五大队在全市的交管部门中第一个实现警务大厅办公,第一个进行网络化办公,第一个在主要干道安装电子监控系统。昨日上午,五大队有关负责人做客本报,通过本报新闻热线与读者就辖区内交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电子眼”锁定违章车

  五大队政委荆东峰介绍说,大队管辖范围较小,辖区人口集中,警力充足,管理硬件设施先进齐全,主要道路基本畅通。为了贯彻市局“科技强警”的工作思路,大队自筹资金,建成了功能较为完备的交通管理二级指挥中心平台。指挥中心配备有道路交通电视监控系统、无线对讲调度系统、GPS移动车辆监视系统和车辆驾驶员信息查询系统等高科技设施,有这些先进的设备和警力,在五大队辖区内出现的违章行为,都会被记录下来。对于一些交通肇事逃逸及交通事故责任的争议,依靠这些先进设备也得到了方便有效的处理。所以,这也警示那些肇事者,事故发生后不要抱有逃避罪责的侥幸心理。

  骑摩托车应戴头盔

  五大队的负责同志强调说,五大队辖区内全部是“禁摩”道路,早上8点以后,下午6点以前,摩托车绝对不能进入二环以内。同时,他们提醒摩托车驾驶员,骑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头盔。摩托车速度很快,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碰撞倒地后很容易摔伤,如果没有头盔保护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另外,摩托车须及时办理驾驶证和车辆审验。对于无双照行驶的,不仅要接受交通管理条例的处罚,还将受到治安处罚条例中规定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行人过马路应遵守交规

  在热线中,北大街后宰门附近的交通问题是市民最为关注的一个。五大队负责同志说,这也是他们目前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由于这一地区中小学校比较集中,每天放学的时间段里,这一路段人流量非常大,给交通造成很大压力。尤其是一些学生横穿马路,骑自行车的人更是横冲直撞,与机动车辆抢道抢行,非常危险。这不仅影响了该路段机动车的通行速度,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五大队也在不断加强警力,确保这一路段的畅通。同时,五大队民警提醒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要加强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过马路时应注意安全。

  北新街标线不清马上改

  有读者打电话反映说,西安市北新街路口标线不清,突然左转弯,给行车带来很大不便。五大队的负责同志表示,这一问题他们回去后将转达给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于热线中市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他们表示都会认真研究处理。本报记者 白璐 文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