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鸣为何这般难 交管部门:取证难警力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7:43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记者李晓萌 王志新 通讯员吴培勇)“别的城市都禁得下来,武汉禁鸣怎么就这么难?”昨日,本报《城区禁鸣道路形同虚设》的报道见报后,不少市民发出疑问。记者就此采访了主管禁鸣工作的市交管部门和部分交警。

  不少街头执勤交警表示,取证难使禁鸣令执行难。路面车流量大,司机按喇叭的时间又短,交警往往听到喇叭声而无法确定来自哪辆车,即使认准了违章车辆,司机不承认,也
难以处罚。

  也有人提出,我市大多数路段存在人车混行情况,加上部分市民横穿马路、骑车抢行,司机只有按喇叭以示提醒。但据记者了解,有关部门对此早有预料,禁鸣特意选择了那些条件较好、设施较完善的道路。那么为何禁鸣还是这般难?

  昨日,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处有关负责人坦言,交警没有将主要精力投入禁鸣工作也是一大原因。他向记者作了这样一个比较:“发生交通事故死人、伤人,与噪声大了太吵人相比,谁轻谁重?”

  这位负责人认为,交管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维护交通秩序的安全和畅通,与违章鸣笛相比,酒后驾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等多种违章行为的情节更严重、危害更大。在警力有限、工作又繁杂的情况下,交管部门只能先抓主要矛盾,将工作重点向查处严重违章问题倾斜。

  一线交警有同感。他们忙于管理行车秩序,眼睛大多盯着各种威胁交通安全的违章行为,对于违章鸣笛这种只是有碍环保的举动,则是“有空就管管”、“注意到了就管管”。

  据统计,去年我市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行为243万多起,因违章鸣笛受罚的仅210起。

  交管部门表示,他们也想管好禁鸣工作,但仅靠他们又有些力不从心,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使禁鸣落到实处。(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