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助站好吃好住招惹懒鬼 自称专吃“民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上月26日,广州取消了收容遣送站。据了解,目前站中求助者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多数在途经广州过程中遇到困难,被抢、被骗身陷困境暂时无法回家,他们中有民工,也有军人、大学生等。

  据信息时报报道,但记者同时也发现,部分本来不应该求助者因贪图舒服安逸也来入住救助站,其中也混进了小偷。

  记者在救助站结识了几名“站友”,他们中有民工,有转业军人、大学生,有地方足球冠军捧杯者,年龄最小的才17岁,最大的26岁。求助理由几乎都是在广州火车站附近、火车上被盗遭抢,走投无路进住救助站的。

  火车站受骗 身无分文求助

  一个身穿灰黑色名牌服装1.75米高平头发的帅哥,戴的是时髦的防水手表,性格特别开朗。“我是四川人,前几年在河南省当兵,转业后由于家里有人在高等法院工作,被安排到法院当了个法警,期间有犯人越狱,出手重了把其打成重伤,我被迫离职来到广东,打算找份工作干,想不到竟被所谓‘旧相识’骗个精光,只能到救助站报个到,避避难。”

  最后,他离开前对记者说,我要到外面找份保安工作,来这里,只是找地方过夜,没跟救助站要车票、生活费什么的。他对记者再三强调说:这救助站里有面条、米饭、肉菜吃,大家对你态度很好,安全得很。

  大学生遭抢无钱归家

  一名姓代的大学生是广西百色人,今年刚在湖南师范大学毕业。他指着自己脸上的伤痕淡淡地说:“7月1日晚上9时30分,长沙车抵达广州站后,我出站后朝省汽车站方向走到高架桥底下的时候,突然窜出来4名男子。说时迟那时快,有的抢拉箱,有的拉背包,按本能,我奋力反抗,但势不敌众,手脚、眼眶都被击伤了,流了不少血。歹徒得手后散开逃走,真的倒霉透了!”

  “丢了几百元钱、双屏三星手机不说,刚刚领到的毕业证书、身份证等证件通通都没啦。当时我靠着道路铁栏杆,在隆隆的机动车声中心灰意冷,真是走投无路啊!幸好附近值勤的保安知道我的情况后把我带到这里寻求救助。”

  广东省乐昌第三中学学生小邓去广西南宁旅游回来。他叙述说:“我是在火车快要到站时才发现自己的东西被盗的。那趟车旅客不是很多,软座车厢可以睡觉,一觉醒来的时候,两边兜均被翻个遍,近千元现金及一台手机失踪了,没办法,只好到这里呆着,等家里人寄钱来再走”。

  闲聊中还得知,17岁的湖南小伙子周雪峰也是在火车站被逼走上救助之路的。指着被人割烂的两边裤兜,他说:“火车站这帮人真狠,仅有的几块钱都被偷光了,没办法,好不容易花了三个小时走路来这里救助的。”而来自广东阳春的一名男年子提起在火车站被扒得精光的事,频频摇头叹气。

  职业懒鬼 自称专吃“民政饭”

  一名自称吃惯“民政饭”的刘某边吃边告诉记者说,他来自湖南湘潭,他就觉得广州救助站环境条件不错,睡得安稳吃得有味。“我这是第二次进来的,每一次都很顺利。这里每天两顿饭,除了香肠外,还有瘦肉、鸡蛋吃呢!救助站最多可以住上4天,只要你不提供家庭住址、电话,不要说家里会寄钱来,这里的人都会给你买张车票,再添点零用钱花,送你上车返家,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追问道:“你为什么这么在行呢?”刘某得意一笑,凑近记者耳边小声地说:“我妈在湖南当地没活干,经济很紧张。我没有什么本事,很难找到活干,只好钻钻这个空子吃‘民政饭’。除广州外,我还去过上海、杭州、北京。当中,北京的环境也很棒,吃得好不说,还可以享受空调呢!”他透露说,每次南下北上乘火车都是靠钻乘务员的空子混过关的。

  小偷混迹其中 入住后继续行窃

  记者入住救助站后不久,有几名自称是来自四川、衡阳的室友借口说要烟聚拢过来记者所在的102房。抽过烟后,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三三两两到饭堂吃饭。待返回室内时,有人发现救助站发给他的梳洗用具不翼而飞,怎么找也找不到。

  据有“经验”者介绍,救助站内人员复杂,有的偷盗者不但在这里白吃白喝,一有机会本性难移顺手牵羊,他们其实也是救助站的受惠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