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性伤人,就为发泄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1:01 今晚报

  2002年11月20日,公安河北分局刑侦一大队刑警接到男青年李某报案称,其当天下午在江都路上的某网吧上网玩儿时,7个十七八岁的青年进来后,质问李某为什么瞪他们。还没等李某辩白,几个人便将其拽出网吧,操起酒瓶子、棍子等,朝李某的头部、身上猛打。打了五六分钟,几人又将李某拖上一辆出租车,驶向外环线宜兴埠附近。李某被拉下车,继续遭到拳打脚踢,甚至被他们用砖头砸得满头是血。直到李某浑身上下的衣服被血染成了红色,几个青年才离去。

  2002年12月的一天深夜12点多,刘某等8个不到二十岁的小青年在小树林立交桥下吃沙锅,邻桌有4个学生大声聊天,说的都是对谁谁满不在乎之类的话。刘某等人越听越不顺耳,起身便朝几个学生猛撞过去。接着,他们一边破口大骂,一边顺手抓起空酒瓶子、椅子等东西砸向几个学生。刘某还打电话,又叫了十来个人带着棍棒等凶器过来,将4名学生打得头破血流。在砖头的轮番轰炸后,学生赵某的上臂肌腱被划断。打人者还不解气,又将赵带至外环线,十几个人一窝蜂朝赵某狂踢猛打,直至其昏死过去……

  自2002年11月至今,本市连续发生数起因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引发的恶性案件。经公安河北分局刑侦一大队刑警展开调查,发现被害者均只因“看了不该看的人”,或是无缘无故被人看不顺眼,便遭到十几甚至几十人的毒打。刘某、赵某、李某、王某等三十几个下黑手的人,大的不过二十出头,小的只有十七八岁,他们当中的九成都生长在单亲家庭。而在调查走访中,有的在邻居阿姨、居委会大娘的眼里却是一个懂事、听话的乖孩子。

  刘某今年19岁,他的学习成绩从小就名列前茅,父亲是一家企业的老板,刘某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三年前,刘的父母离了婚,他被判给了父亲。父亲因为公司业务繁忙,时常很晚才回家,对刘某的关心和照顾有些疏忽。从那时起,刘某感觉到了孤独。一次,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偶遇自己的母亲,母亲幸福陶醉地怀抱着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身边还有一个体贴温柔的男人——这是母亲的新家庭。就在母亲的目光和刘某相对的片刻,他对母爱的企盼却被母亲冷若冰霜的漠然深深地刺痛,使孤独的刘某丧失了对亲情的信任和期盼。从此,再无心上学的他,混入了一群无所事事的人群中……

  二十出头的李某和脾气暴躁的父亲生活在一起。李从小便在父亲习以为常的吼叫和拳头下长大。尽管父亲过于“严厉”,但父爱让李某同样感到亲情的甜蜜。去年年初,父亲再次结婚。继母对李某不远不近,小心翼翼、客气有加,看不惯的情况决不会直面批评。然而,这种客套却使他认为父亲的严厉和粗暴缘于继母的挑唆。在一次无关紧要的争吵中,父亲虽然只是沿用了过去那种粗暴的管教方式,但却彻底将李某从他的“严爱”中赶跑。从此,李某不愿回家,网吧里结识的“哥们儿”、沙锅摊儿上混熟的酒友,逐渐代替了他对亲人的依恋……

  对于自己的罪行,他们的动机几乎就是为了宣泄心中的不满和对社会的仇恨。现河北分局刑侦一大队以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聚众斗殴等罪名抓获刘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河东警方将另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还有数名犯罪嫌疑人仍在警方的进一步抓捕中。丁希莹 李 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