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惨不忍睹 生日前夜大一学生命丧成都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22:51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5日零时40分,成都市三环路大观立交桥至成渝立交桥外侧主道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成都某大学大一学生叶茂和同班同学祝明在这起事故中丧生。

  事故发生后10分钟,成都市交管局巡逻分局事故大队民警杜先林接到巡逻分局指挥室指令后赓即赶赴事故现场,夜巡四大队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

  根据事故大队民警的现场勘察和调查了解,查明祝明(男,21岁,武汉市汉南区人),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B型驾驶执照,驾驶号牌为川A87463的富康车,搭乘叶茂(男,20岁,住金牛区马鞍东路),沿三环路外侧主道由大观立交桥往成渝立交桥方向行驶,该车在超车道右侧向前行驶时,驶过了绿化隔离带冲向辅道,撞向人行横道后与路灯杆相撞,造成车内两人当场死亡,车辆严重损坏。目前,警方正对这起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叶茂6日便满20岁,4日正好结束了最后一天考试,便邀约同学到温江提前过20岁生日,返家途中便发生了不幸。

  现场篇

  A凌晨车祸卡死两人

  昨日零时40分,家住成都郊区的谢建国正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当他驶到大观立交桥下时,一辆深蓝色的面包车向他靠来:“喂!前面好像出事了。”听后,谢二话没说,加大油门向成渝立交方向驶去,“只看见远处一块黑东西贴在电杆上,隐约能听见发动机的响声,我想肯定出车祸了”。

  谢走近一看,大吃一惊:人行道边,一辆红色的汽车侧身将电杆团团包住。车内有人,谢本想先将人从车中救出,可见两男子仅有头部露出,身体被死死地卡在车内,只得赶紧拨打110救助。1时许,成都119、110、120先后赶到现场,经120急救人员确认,车上两男子已当场死亡。

  B现场发现生日蛋糕

  记者赶往现场后看见,一辆红色的汽车被电灯杆拦腰挡住,在重力作用下,电灯杆不甚重负,被撞斜约70度的角,车顶棚已被挤压变形,面目全飞,汽车成环形,像块废铁般将电灯杆死死抱住,单凭肉眼很难识辨那是辆富康车。

  两男子被压在车中,只露出了血肉模糊的脑袋。10多米宽的辅车道上,满是碎玻璃块,保险杠、汽车牌照被撞飞约40余米。在离富康车20多米远的地方,几块奶油蛋糕粘在地面上,罗莎生日蛋糕盒则横在一边。

  在场的事故大队民警向记者指示了富康车出事的路线:富康车从大观立交桥向成渝立交方向行驶,车行驶在主车道的超车道上刚下大观立交桥,便斜着驶向右侧的绿化带,撞上绿化带后腾空跨过绿化带闯进辅车道,又斜着撞在约20厘米高的人行道上,滑出几米后,冲上人行道,横切断约6米高的小树,侧身飞撞在电灯杆上。

  C尸体抬出酒精扑鼻

  事故发生后,交管局副局长张先国、副分局长黄德光均赶到现场。2时许,吊车入场,民警们准备将缠在电灯杆上的富康车取下,抬出车中的两名死者。吊车挂住富康向上一提,而富康车却如牙齿般紧紧地咬住电灯杆向上移动,电灯杆摇晃起来,被撞破的油箱、水箱向外嘀哒着,右后车轮悬在一边,引擎盖也耷拉着“脑袋”,吊车只好将富康放下,另寻它路;随后,工作人员将一绳索的两端分别挂在车头、车尾,吊车钩住绳索中间,硬将富康的“嘴巴”扳开,取下富康。此时,犹如一堆废铁般的富康车,呈U字形立在路上,汽车挡风玻璃已呈粉碎性“骨折”。10名巡警、消防队员分别压住车身两端,一上一下,将“废铁”扳平,接着消防官兵使出自己的专业武器,用扩张器和切割机打开车顶。只见两人坐在正副驾驶座上,一个仰天长叹,一个垂头丧气,两人七窍流血、面目全非。民警合力将两死者从车中抬出,站在一旁的记者,突闻一股酒味扑鼻而来。

  根据两人身上的遗物,巡逻分局事故大队初步认定,司机叫祝明,男,21岁,武汉市汉南区人,坐在副驾上的叫叶茂,男20岁,家住成都马鞍东路。

  D同学证实去过温江

  在叶茂腰包中,记者看到了一张交通违章处罚单、花生、钱包、小灵通、学生证等物品。

  昨日上午,通过小灵通上的显示,记者拨通了叶茂父亲的电话,告诉了他儿子丧命的噩耗。据叶父说,他就这一个独苗子,小茂从小成绩较好,现在在念大一,与小茂同行的是他的同班同学。然后他便再也说不下去了。叶茂小灵通的最后一个通话记录为零时零分40秒,记者按照显示电话号码拨过去,接电话的是叶的中学同学李霞。据她说,叶茂昨天去了温江,可能是庆祝自己20岁生日,其余的她也不太清楚。

  反应篇

  家长

  一听噩耗母亲当场昏倒

  昨日上午,交警巡逻分局事故大队民警从死者遗物中,找到了祝明成都家里的电话。上午10时,民警蒋长富拨通了祝家的电话,“祝明是不是叶茂的同学?”蒋长富语调平缓地问道。“是,找他有啥事,我们昨晚一直在等,电话也打不通,明明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家。”祝的母亲在电话里急切地说。“我是巡逻分局事故大队的,你的娃娃出了车祸,请你们来一下。”“伤人没有?”蒋长富怕死者的父母经受不住打击,没有在电话里透露祝明已经遇难的消息。11时40分,祝明的父母急匆匆赶到巡逻分局。“人在哪儿?”在事故大队并没有见到儿子的身影,祝明的母亲急得团团转。“在殡仪馆,叶茂也死了,车上就他们两人。”蒋长富委婉地说。闻听此言,祝明的父母先是一怔,似乎明白了什么,“咋可能呢,他昨天都还是好好的呀?”养育了21年的儿子一下子就没了,孩子的母亲顿时哭成了泪人,昏倒在巡逻分局。校方

  个人行为学校没有责任

  叶茂和祝明均是成都某高校2002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当记者告诉学校他们出事的消息后,校方立即与叶茂的家人取得联系。叶的家人告诉学校,叶茂在前日期末考试结束离校以后,当晚便邀请了一些同学和朋友去参加他20岁的生日聚会。之前叶茂都是乘坐其父亲的车,由于当晚叶的父亲正好有事,叶茂便租了那辆富康车。校方的一位负责人说,叶茂和祝明平时在学校表现都很好,发生这种事故学校也很震惊和惋惜。这位负责人表示,叶茂和祝明都是成年人,应当知道驾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况且他们涉嫌酒后驾车,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次事故是他们的个人行为,学校没有任何责任。

  亲友

  默望遗像不愿再谈车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市殡仪馆,在这里,我们没能见到叶茂的父母,只有年轻的叶茂静静地躺在遗体告别室第四厅内,厅前的遗体接运单上写着“接运遗体地:大观立交桥下桥处”,厅内,一篮篮鲜花围绕在遗体周围,黄色的菊花伴着纯白色的香水百合花绽放,如小茂年轻生命般印在亲友心中,小茂静静躺在玻璃罩中间。叶茂的家在平福路的晓初公寓内,祭奠的灵堂早已搭好,灿烂的笑容被永远凝固在冰冷的相框里,相框前插着香蜡,一缕青烟飘起,小茂似乎随之飘向空中;香蜡前摆着香蕉,两把吉他斜放在遗像两旁,三四个亲戚坐在灵堂前,红着眼睛望着面前的遗像。“叶茂喜欢玩吉他”,亲戚们说,凌晨发生的惨祸,大家都不愿再对人谈起。

  调查篇

  死神降临租车后3小时

  民警从一份租赁合同凭证上发现,承租人祝明(乙方)在7月4日21时30分,与成都田氏汽车租赁行(甲方)签了一份“汽车租赁合同”,租号牌为川A87463的富康车一辆,每天租金为230元,乙方按车辆总金额的2%,需向甲方交2000元的保证定金,双方约定7月5日21时30分还车。孰料,3小时后的一场车祸夺去了祝明和同伴的生命。

  祝明在事发当晚租车的情形是怎样的?昨晚7时许,记者拨打成都田氏汽车租赁行的电话。接电话的是田氏汽车租赁行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该女子在了解到记者的采访意图后称“现在车行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随后让记者晚9时再电话联络。可当记者准时拨打电话时,却一直无人接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