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齐心绳之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1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怀疑妻子有外遇的黄某竟持钢筋把妻子打成轻伤偏重,事发后,黄某的妻子叶某及儿子强烈要求司法部门对黄某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前天,潜逃在外被抓获的黄某因涉嫌家庭暴力触犯刑法被鹿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家住市区、今年48岁的黄某怀疑老婆叶某有外遇,跟叶某的关系一直不好,两人早已分居。去年1月4日晚10时许,一直对妻子存有疑心的黄某在家中看不见叶某的影子
,便在自家一楼给叶某打了个传呼,哪知叶某从自家的二楼下来给黄某回传呼,两人发生争吵,随即黄某拿起一条钢筋,对着叶某一阵乱打,叶某的手部、腿部及身体多处被打伤。黄某打了叶某后,竟然拂袖而去,没有送叶某去医院治疗,幸亏邻居打电话把叶某的儿子叫回来,儿子赶到立即送母亲到医院。据其子称,他跟父亲的关系也不好,出事那晚之前,他父亲跟他也吵过,他气起来就出门了。

  在叶某住院期间,在亲戚朋友的谴责下,黄某才拿出亲戚朋友筹备起来借给他的1万元给叶某治疗。经法医鉴定,叶某的伤势为轻伤偏重。对于黄某的这种行为,叶某及其儿子多次到有关部门要求追究黄某的法律责任。

  公安机关对此立案,今年6月23日,潜逃到上海的黄某被上海警方抓获,同月25日,黄某被鹿城警方刑拘。

  经办该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家庭暴力案件时有发生,但像叶某母子俩这么强烈要求惩治亲人的却很少,一般都通过协商到最后不了了之。

  根据规定,只要对人体造成轻伤,构成刑事责任的,当事人都可以追究对方的责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杜笑铃 季学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