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时扑灭三起“恶火” 沈阳消防模拟实战“惊心动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32 沈阳晚报
演习现场
开赴前线


  勇降火魔本报讯 (记者李帅)随着一声声闷雷似的爆炸声,林立的化工设施、一幢50米高的建筑、巨大的油罐相继爆炸起火,巨大的火球四处飞串……7月6日下午3时许,一系列猛烈的大火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您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了吧?还是告诉您吧,这是沈阳市消防支队正在亚洲最大的消防训练基地内举行大规模消防演练———在浓烟烈火中,各种先进消防设施进入实战状态,其中72米登高车、飞马水带消防车首次亮相。

  大演练开始前,沈阳消防支队举行了阅兵分列式演练,支队自行研制的遥控消防车、大吨位高效能化学水炮车、消防清障破拆车以及消防坦克先后精彩亮相。

  火情一:苯罐爆炸!

  下午3时,实战演练准时开始———在一“化工厂”内,由于工人的一次操作失误,飞溅的火花使苯罐等化工装置突发大火。各种先进的消防车辆拉着警报呼啸着扑向火场,在起火点附近铺设水枪阵地进行灭火。就在消防官兵进行紧急扑救时,突然听到有人高喊:“要爆炸了,快撤!”随着喊声,“化工厂”内传来一声巨响———苯罐爆炸了,瞬间,6个化工装置相继发生爆炸。一个又一个巨大的黑色蘑菇云冲天而起,“化工厂”上空浓烟笼罩。危急时刻,具有防爆防倒塌性能的3辆防爆炸消防车冲入火海,直击火点!

  火情二:高楼救援!

  “化工厂”旁边有一个50米的高层建筑,“化工厂”爆炸将楼内的煤气引燃,大楼内到处都是浓烟和烈火,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有人挥动着衣服、毛巾求援。救援队员兵分三路,一路徒手攀上水管;一路沿着绳子爬上高楼;一路乘云梯车来往不同的楼层。此后,5台72米登高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迅速进入楼内,完成救援任务后,消防搜救犬再进入现场,搜索可能遗漏的被困人员。

  火情三:油罐大火!

  可就在这时,火龙借着风势蹿到4个巨型油罐上,将其中的一个600吨的油罐外围点燃。三辆消防坦克因具有抗震及耐热能力,近距离向起火点喷射水流、泡沫和高压喷雾,为油罐降温。“狂牛”水炮车率先冲上前沿阵地,充分发挥了压力大、射程远的优势。再加上一辆射程可达90米的20吨的高效能化学水炮车,大火渐渐被压了下去。

  一个小时后,3起“恶性火灾”最终被扑灭———演练圆满成功!王大局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