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借种”以续香火 婚姻破裂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7:59 新华网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四川泸县法院审结了一起耐人寻味的离婚纠纷:丈夫为了后继有人,在自己已无生育能力的情况下,竟逼妻向好友“借种”生下一女;但因不堪世人冷眼而引发家庭大战,妻子一气之下与另一男人同居,婚姻破裂。最后,“借种”丈夫将妻推上法庭,并索赔精神损害费1.5万元。

  1994年盛夏,24岁的泸县姑娘何某与同乡离异男青年、35岁的杨某相识。相识一个月
后,二人结婚。1996年3月,儿子小飞出世,一家人其乐融融。为向妻子表示忠诚,杨毅然到医院做了绝育手术。

  儿子出世后,夫妻带着儿子到云南打工。2000年初,就在小飞将满4岁时,却被一场车祸夺去生命。中年丧子,杨某肝肠俱裂,痛不欲生。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以及“养老送终”的观念在杨某的头脑中挥之不去。于是,一个荒唐的想法在他心中诞生:借种生子,以续香火。次日,当杨某将他的“奇思妙想”告诉妻子时,何某被气得浑身发抖,给了丈夫一耳光。

  但妻子的强烈反对并未使杨清醒,他一边暗地寻找“借种”人选,一边变着花样劝说妻子。经不住丈夫一再死磨硬缠,何同意了。2000年8月3日,杨某将亲自锁定的“借种”人选——朋友付某带到妻子面前,双方签下“书面协议”,约定孩子出生后与付某无关,付不用支付任何抚养费。2001年3月,何顺产下一女婴。

  然而,女儿带来的喜悦没能持续多久,很快,周围朋友、邻居们异样的眼光令杨某寝食难安。从此杨某动辄就和妻子争吵。一气之下,何某赌气离家出走,并带着女儿公然与另一男子同居。2003年春节后,杨某走进泸县法院,以妻子不忠为由,提出离婚,并索赔精神损害费1.5万元。

  近日,泸县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因盼子心切而委托他人与妻子发生两性关系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夫妻感情,并造成妻子不忠,一审判决驳回杨某诉求。鉴于双方明确表示夫妻感情已破裂,同意离婚。杨某走出法院时对妻子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