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博会拍卖2分钟结束 六辆名车“寂寞”流拍 原因一:价格高原因二:怕露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1:25 沈阳晚报
流拍
  吸引7月7日上午10时许,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院内,两辆英国莲花跑车、两辆《刘老根》剧组用车以及两辆老式加长红旗轿车分别停放在拍卖现场的空地上。几分钟后,这6辆车将被现场拍卖。10时30分,拍卖正式开始后仅2分钟,辽宁省拍卖行总经理、注册拍卖师刘志坚先生看了看寥寥无几的观众和比观众人数还多的媒体记者,无奈地宣布:6辆车全部流拍!11时21分,无人问津的“刘老根”坐骑,难堪地驶出了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事前被炒得火爆的“莲花”也名花无主。

  拍卖师:寂寞得遗憾

  在刘志坚的从业生涯中,这恐怕是最“寂寞”的一场拍卖会。会后,6辆在展会中出尽风头,被“爱摸”得浑身手印的名车分别被开回主席台旁继续展览,刘志坚则被不甘心无功而返的记者团团包围。

  尽管没能敲一下拍卖槌就宣告名车流拍让刘志坚十分遗憾,但他仍表示,沈阳能获得拍卖莲花这样的世界级跑车的机会,的确值得在城市拍卖史上写下一笔。他不无自豪地说,能够拍卖年产仅2000辆的莲花跑车,而且一下子拍卖2辆,这在自己的拍卖生涯中也是绝无仅有的荣耀。尽管拍卖之前,辽宁省拍卖行曾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从汽博会开始便挂起了近百平方米的大幅拍卖喷涂广告,但名车最终还是流拍了。不过,刘志坚说,能够为拍卖做出贡献,使沈阳汽博会的知名度随本次拍卖有所提高,这足以让自己感到满足。

  刘志坚透露,当初之所以选择两辆英国莲花跑车、两辆《刘老根》剧组用车作为拍卖名车,主要考虑的因素便是其符合拍卖的惟一性和有价值性。其中莲花跑车的车型、品牌均具有代表性,而《刘老根》剧组用车则因电视剧的轰动效应形成了卖点。据了解,两款莲花跑车的起拍价为76.8万元,《刘老根》剧组使用的加长林肯和奔驰600起拍价则分别为70万元和80万元。

  其实在拍卖的筹备过程中,刘志坚便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做好了流拍的思想准备,他分析名车流拍的原因时认为,莲花尽管深受观众喜爱,几天来参观群众络绎不绝,且其起拍价位也符合市场价格,但毕竟沈阳人对这一世界名车品牌尚缺乏充分的了解,贸然出资近百万购买一辆跑车,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鉴赏能力和实际需求,即使是大款也不会轻易“出手”。至于《刘老根》剧组用车流拍,刘志坚多少有些意外。旁观者:成熟得清醒

  据透露,7月6日曾有两名观众表现出竞拍莲花的意向,但在昨天的拍卖会上,二人均未露面。

  虽然刘志坚认为,事先联系好的买家没到场才导致了流拍,但很多人早已经就预料到此次拍卖不会成功。有关人士认为,作为本届汽博会上的一个炒作点,“刘老根”林肯车及“莲花”的价格被无形中抬高了不少。以“刘老根”林肯车8年的高龄,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也就30万元左右,要价70万元实在是过高,不流拍才怪呢。这实质上是消费者成熟的表现。沈阳人已经过了冲动消费的年代。成熟的消费者已不再盲目跟从媒体的宣传,能理智的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决定购买自己喜欢的汽车。另一个可能是一些人有“怕露富”的心理。一些价格远高于这两辆车的名牌车被买走时,买家都要求销售商对其资料保密就是例证。可能是想买车的消费者不愿意因为媒体的报道而引起别人的注意,所以没有在拍卖现场出现。但不排除在拍卖结束后,这几辆车被私下买走。本报记者郭宏颖高斌王晓辉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