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为报复男友始乱终弃 当杂工卧底饭店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3:00 南方都市报

  为报复男友“始乱终弃”女白领当杂工卧底饭店投毒

  虽然最后报警阻止了惨剧发生但仍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本报讯(记者王秦 通讯员金峰 赞峰)为报复对其“始乱终弃”的男友,原是高级白领的李华(化名)不惜到男友经常就餐的饭店“卧底”并投下毒药,虽然她最终拨通了报
警电话阻止了惨剧的发生,但法庭仍判决其罪行成立。宣判时,李华还不断哭闹:“真正的肇事者是他,你们为什么不抓他?”

  遭男友抛弃决意报复

  昨天下午,海珠区法院对李华进行宣判。已在看守所里待了近半年的李华头发凌乱,神情黯然,已很难看出当年的女强人模样。但在几年前,她还是北京某电子出版物华南区域市场负责人,收入颇丰。

  李华是湖北人,今年31岁。她在法庭上说,是3年前的一场感情使她失去了一切。2001年2月,已近而立之年的李华在报纸上刊登出征婚广告,并由此认识了35岁的陈某。对方是某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李华对他一见钟情,两人不久后便同居了。李华说她对陈某付出了所有的感情,甚至付出了健康的代价。2002年1月,李华因宫外孕被送到医院,手术后失去了一侧输卵管,医生表示再次怀孕会有生命危险。由于生病,她丢掉了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工作。在手术后不久,陈某却把一个女人带到了她的面前。陈某说这才是他的女朋友,只不过嫌她有过婚史,才和李华走到了一起。更令李华悲痛欲绝的是,陈某之所以和她在一起,是因为陈某的女友为了让其“心理平衡”,允许陈某搞一个未婚姑娘。半年后,陈某果然和那个女人结婚了。

  2002年6月,自觉“人财两空”的李华把陈某起诉到海珠区法院,要求陈某归还此前欠她的6·5万元。在陈某出具了一份《还款计划书》后,李华撤诉。但与此同时,她买来了一包老鼠药,产生了报复的念头。

  除夕之夜饭店投毒

  今年1月,李华顺利应聘到陈某单位附近的饭店当了一名杂工。除夕那天,趁着厨房没人,李华把半包“闻到死”拌进了准备做团圆饭的食油和生粉里。随后她回到家里也服下了毒药,在毒性发作的最后一刻,她拿起电话拨打了110……得到消息的警察马上赶往现场,所幸时间尚早,还未有人来该饭店就餐。后来,经过化验,食油和生粉中含有剧毒的毒鼠强成分。李华也随之获救。

  在庭审中,李华没有请律师,自己进行了辩护。她说,是自己主动打电话报的警,从而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应该算是“犯罪中止”。但法官认为,只要被告人已经投放危险物质,危害公共安全罪就已构成,造成严重后果并不是犯罪的构成要件,被告人投放了毒鼠强,其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结果即已发生,故被告人犯罪后报警的行为不属于犯罪中止,对她作出了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判决。

  听到判决结果时,李华立刻大叫起来:“真正的肇事者还在逍遥法外!”一直到记者离开时,李华还在不停地哭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