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屁也能用钱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6:09 北京晚报

  将新闻进行到底/既能罚屁,又能奖学,钱,真成了万能的东西?

  原始新闻

  当众放屁罚款三好学生奖钱

  北京平谷区金海湖镇胡庄小学为了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开展了“保护环境争做文明现代人”的活动,具体措施有“乱扔垃圾罚款0.5元、当众挖鼻孔擤鼻涕罚1元、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罚2元、当众放屁罚5元”等八条措施。南京浦口实验小学引进了“奖学金”制度,以往对优秀学生只给予“三好学生”称号,现在也开始颁发奖学金了!要想获得奖学金,须符合几个条件:各科成绩为全年级前五名,道德品质得到全班同学的认可,并要在市级以上活动或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日前,16名学生从学校领到奖学金,成为南京第一批获得奖学金的小学生,其中两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800元,6名学生获二等奖学金500元,其余的为三等奖学金300元。

  主持人:婉雯

  今日播报

  新闻关键词

  到底怎么管放屁?

  学校老师管天管地,难道还要管放屁?难怪“放屁罚款”的新闻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争论。其中一位网友的文章《今天你还当众放屁吗》,令人忍俊不禁。

  “如果您有当众放屁的良好习惯,您该注意了,因为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保护环境、优化首都空气,近日有关机构将出台相关条例惩罚那些当众放屁的人,具体罚款数额将在价格听证会召开后而定。据悉,此条例出台的缘起是一所小学的‘保护环境争做文明现代人’活动,因为该活动有一条措施:‘当众放屁一次罚款五元’。据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校园内自此便屁声不再,臭气绝无,校园的空气得到了空前的净化,而学生们也都成了讲究卫生热爱环境文明的现代小学生,人人胸前都戴上了一朵小红花。”

  文中还特别列出了一些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的“如何防止在公共场所当众放屁”的措施,列举如下:1.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以免不良气体的产生。2.坚决少吃零食,甚至是不吃,尤其是那些袋子里满是气体的薯片之类的食品。3.坚决不吃麦当劳、肯德鸡等外来快餐,如果控制不住非要吃的话一定不要同时饮用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4.要加强心理素质的训练,在公众场所见到“严禁放屁,违者罚款”的条幅时要深呼吸数次,以免紧张导致不良气体的产生。5.要养成认真观察周围环境的良好习惯,这样便可在屁意盎然之机及时找到供放屁专用的“公屁所”。6.要随身携带零钱若干,以免遇到那种“不设找零”的“公屁所”而望之兴叹。7.要随身携带消音器及尾气净化器,这样,在电梯这类的空间内即使是屁意盎然也不用担心被人听到及闻到了。(此类产品的研究阶段已经结束,不日将正式进入生产阶段)8.要勇于检举揭发那些当众放屁之人,这样便可获得相应积分奖励,即使万一忍不住当众放了一臭屁也不用担心被罚款了,因为积分卡可帮助你免此一劫。

  主持人:鲍朋

  今日播报

  新闻观点

  管理比奖罚更重要

  “钱串子”缠上了小学生?

  截至到今天,大概只剩下幼儿园里尚不用金钱去奖惩学生。真不知道在一些小学教育者的眼中,物质刺激和精神刺激究竟哪个更好使?当众放屁一次罚款5元;品学兼优一次发放“奖学金”800元,明码实价,童叟无欺。钱,果真是个好东西:既能罚屁,又能奖学。

  建议把北京的这所小学和南京的这所小学来个“强强联合”,一定会发现,钱为我们的教育手段打开了更为广阔的视野:上课迟到罚5元,下课早退罚5元,上课睡觉罚10元,尿液溅出小便池罚5元,课间追跑打闹罚5元,拿粉笔在黑板上乱画罚5元……与此同时,作业得一次“优”奖5元,课上回答问题正确一次奖两元,小考一次优秀奖50元,期末考试一次优秀奖300元(品学第一的学生奖800元,这下接上轨了)……照这个路数,学校将完全实现了“金钱数字化管理”,您的孩子要是调皮捣蛋,早上出门不带上百八十块的恐怕一天盯不下来;您的孩子要是聪明好学,说不定每天都能挣上几十元儿,上学、创收两不耽误,妙不可言。钱是管理者的代言人吗?

  且不论北京那所小学里还有没有比放屁罚款更重要的事,也不管南京那所小学里还有没有比品学“折现”更科学的办法,但只说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为什么都“英雄所见略同”地把学生管理工作都铆在了“孔方兄”身上?钱真的那么神奇,既能管住学生放屁,又能造就品学兼优之材?果真如此,那还要我们的教育者干什么呢?

  其实纯净的校园有时和纷繁的社会有着惊人的相似:钱往往成了管理者的代言人。试看那些善于躲在墙角后、树影里的街头执法者(当然是极个别的),引项伸颈、二目圆睁,只等着有人随地吐痰或是开车轧线,便箭也似地冲将出来,一张罚单劈头撕下,交罚款。罚过之后呢?仍旧回去守株待“吐”。这不免让人想到,如果有一天地上无痰迹、路上无违章,这些“隐身执法者”将何去何从?当然这只是杞人忧天。但是,如果这些执法者赫然立于显眼处,地上肯定会少了很多肮脏的痰迹,路上也肯定会少了很多烦心的拥堵。

  显然管还是应该比罚更重要些,何况我们还反复强调“罚款不是目的”呢。有时候我们所欠缺的就是一种“换位思考”:假如我们是堵在路上的司机,假如我们是大把钞票在手的优秀小学生,假如我们是讲课时肚子里憋着一个屁上顶下蹿又不能“当众”放出来的老师,那么,也许想的就会有点不同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