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销商突然不见踪影 订奶户奶费由谁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7:1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7月3日清晨,住在合肥烟厂宿舍的丁女士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家的奶箱,可让她惊讶的是,奶箱里竟然空空的。不解的她一直等到太阳落山,还是没有见到送奶员熟悉的身影。无奈之下,丁女士只好拨打送奶员周师傅家的电话,从送奶员那里得知,一直负责他们这一片供货的某牛奶公司经销商突然不见了,她和周围很多订户所交的奶费也随之“失踪”。

  应该由谁来赔偿他们的损失?丁女士多次交涉,还是没有找出答案。

  周师傅:当初为何相信经销商?

  周师傅告诉记者,他为烟厂、少管所这一片送奶已经有五六年了,在5月10日以前,他一直向牛奶公司直接订货。后来为了方便,他改向经销商取货,谁知竟然碰上了这样的事。牛奶公司有关人士告诉他,随这位经销商不知去向的还有20多万元奶款。为了不辜负订户的信任,无奈的周师傅只好自己掏腰包,将16200元的奶费垫上,如今,他没有少送一瓶奶,但他觉得,当初所以信任这位经销商,是因为看到经销商与牛奶公司是签订合同的。

  公司:我们也是受害者

  据公司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失踪”的经销商姓杨,是个经销大户,不仅负责向东门送奶,自己还在三里庵附近设立了门市部,私下发展了一些订奶个体户。这位经销商已经欠公司一些钱,7月的奶款也有一部分没有交到公司,3日,他与妻儿突然不见了,如今,公司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该牛奶公司销售部的黄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维护信誉,公司已经在三里庵附近贴出了告示,对由这位经销商供奶的订户进行统计,并限期更换奶卡以保证这一片区的正常供奶。而公司的另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由于周师傅没有与公司签订协议,与公司并不构成买卖关系,所以公司不承担这部分的损失。

  律师:公司可以不承担责任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金华安律师事务所的石锐律师,他认为,如果经销商与个体工商户之间是纯粹的买卖关系,那么公司不用承担责任。因为,虽然经销商与厂家有合同关系,但公司与个体工商户却没有合同关系,也就是说公司与个体工商户没有直接的法律关系。所以,牛奶公司可以不承担责任。但石律师同时指出,公司应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因为这一事件终究会对企业的信誉产生不利的影响。

  业内人士:我们应该警醒了

  这一事件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一牛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同类事件的发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由于牛奶公司间的竞争不断白热化,各公司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更多的订户,于是对自身的内部管理和人员的管理常常放在次要的地位,原本应先交款后拿货,但为了“笼络”老客户,表示充分的信任,也就允许一些大户自由拿奶,这样风险也就产生了。一位送奶多年的个体户说,一些公司的营销网络很松散,对经销商的选择缺乏必要的考察,是造成此类事件的重要原因。他担忧地认为,如果不改变这一现状,将会失去广大订奶户的信任。据悉,这家经销商不见了的牛奶公司似乎也认识到了这一事件的严重性,7月5日,他们发出通知,特别敬告消费者,一定要认准上门服务的专业服务人员:统一的胸牌、统一的收据、统一的价格。

  本报记者张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