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骂学生“坐台都没资格”致女生自杀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01:18 重庆晨报
老师辱骂女生连坐台都没资格 学生一怒八楼跳下

  本报讯(记者李佳) 昨日,渝中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我市首例家长以侮辱罪把教师告上法庭的案件。在经过近5个小时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后,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起诉:以侮辱罪

  渝中区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学生丁婷(化名),于今年4月12日中午从学校教学楼跳楼坠地死亡。昨日,丁婷的父母以侮辱罪将丁婷的班主任老师汪宗惠告上法庭。他们认为,汪在丁婷自杀前说的“你长得又矮又丑,连坐台都没有资格”这句话,侮辱了丁婷,导致丁婷跳楼自杀。

  原被告双方进行了激烈地辩论。

  原告:有主观故意

  原告律师认为,汪宗惠有犯罪的主观故意,而且是在学校办公室有一个教师和另外一个学生陆续在场的情况下,实施的语言侮辱,是在公然场合,所以,认为丁婷自杀是因为汪的侮辱造成的。原告律师说,汪是教书30多年的老教师,她应该非常清楚自己的所作所为。丁婷只是一个15岁的少女,汪的辱骂对丁造成了严重的心灵创伤。丁婷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和同学的关系相处融洽,在出事之前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所以汪老师的辱骂是造成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

  被告:无主观故意

  被告律师认为,汪宗惠的行为从犯罪构成上,没有主观故意,同时,实施行为不在公然场合。律师认为,汪的行为是职务行为不适,只是民事和行政处罚的范畴。而且,渝中区教委已经对汪进行了撤消教师资格的处理,同时,学校已经给了学生家长20万元的赔偿。

  被告律师说,汪是一个老教师,因为受传统教育方法的影响,觉得对学生骂几句、打几下是很正常的,她是恨铁不成钢。同时,汪也并不是第一次实施这样的教育,也就是说,汪的行为并不是造成丁死亡的原因。

  汪在陈述中说,“我知道这次我要负一定责任,我也不愿意这种悲剧发生,我真的很难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