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专题 > 正文

沈阳市铁西区执法局强制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08:45 时代商报

  7月8日,大雨倾盆,就在这天,沈阳市铁西区居民邓焕辰家被强制拆迁。

  现场目击:邓焕辰的家没了

  当晚9时左右,雨已经很小,记者来到了位于铁西区育工街19-13号平房处。在汽车灯微弱的光下,记者看到邓焕辰所说的6户平房都被拆了。房子前面,由于当日暴雨积下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水坑里放着邓焕辰家的各种东西。一张掉漆的暗红色钢丝床被雨淋得鲜红,一扇门板静静地躺在水里,成了人们过路的小桥。电视、电暖气、电风扇、洗衣机、音箱等家用电器全都堆在一起。邓焕辰将电视抱起来一控,里面就出来了很多水。锅碗瓢盆全都被放在了一口大锅里,里面已经积满了水。邓家仅有的半袋大米全都泡在了水里,一个深深的泥坑里,邓焕辰家的被褥沾满了泥水,沉得几乎拿不动。一台不走的老式挂钟已经没了钟门,钟摆掉了下来,钟盒里往外一倒全都是水,仅有一台泡在半锅水里的石英钟罩里也灌满了水。

  邓焕辰告诉记者,白天,他去了医院看病。铁西区行政执法人员来拆房子时,他并没有在家。下午4时30分左右回家时天正下大雨,刚到小区,就看见家里和邻居家一起的6户平房已经被拆了,家里的所有东西都被扔在了雨里,30多人扒完房子准备离开。经检查发现,丢失了一些东西。他就向110和附近的铁西区公安分局马壮派出所报了案。下午4时35分不到,接到报警后,马壮派出所的两位副所长和警员及铁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科现场组的有关同志冒雨都到了现场。

  派出所:报案者邓某称买房钱丢了 当晚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马壮派出所。据派出所的同志介绍,邓焕辰报案称铁西行政执法局在自己不在家的情况下将门撬开拆房,家里放有的10万元现金全都不见了,这笔钱是借了4个人才借到的准备动迁后买房子用的。而且家里本人及母亲的两个户口本、本人的一份病志、一个契税证和一条香烟不见了。据王所长讲,他们到现场时就看见所有的房子都被拆了,邓焕辰家的东西被扔了一地,但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有拆房子的人。

  随后,记者看了范警官给拆迁现场的目击证人所做的记录。这几个人都是邓焕辰的邻居。据记录上写,他们称自己亲眼看到这6户房子被拆的过程,当日下午3时多到4时左右,铁西行政执法局的人和雇来的民工,一共有30余人,还有好几辆车和铲车来拆房子。当时邓家没有人,他们就将东西给扔到了外面。

  据邓焕辰讲,这里其他5户已经全都搬走了,只有自己因为房屋面积和动迁补偿问题没有谈妥所以就没有搬。 马壮派出所的两位副所长认为,在家人不在的情况下,没有特殊的审批,即使是公安人员也不可以随意进入民宅。这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的。

  执法局:我们是按政策办事

  7月9日,记者与铁西区行政执法局负责此地区拆迁的十一中队一位姓苏的同志取得了联系。他给记者解释,该地区原有一个海鲜市场,属无照经营,铁西行政执法局几次取缔都比较难,就是由于此处的平房造成的。该地区其他5户已经搬走了,只有邓焕辰一家因为房子面积和动迁补偿的价格问题一直谈不拢没有搬走。拆迁前一天,还曾找到邓劝其搬走,并通知其第二天不搬将强制执行。拆迁当日,邓焕辰家里没有人。铁西区行政执法局及铁西公安分局治安科和该街道和社区的干部都来到现场,将门打开进入的。据该同志讲,当时搬出的东西只有一些修理摩托的工具,没发现其他的东西,因这些东西不怕雨淋就都放在了外面。拆房子时可以确定的是室内没有东西和人。但当记者问其是否将家用电器等所有的东西都搬出来放在了雨里,对方表示没有注意。据了解,邓焕辰的房子有一部分是违建房,有一部分是有房证的,这一点执法局的同志也表示承认。

  事后,记者查询了一下关于强制拆迁的有关规定。国务院发布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中第十七条写着,被拆迁人或者房屋承租人在裁决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未搬迁的,由房屋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迁,或者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迁。实施强制拆迁前,拆迁人应当就被拆除房屋的有关事项,向公证机关办理证据保全。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 郑希雪

  相关专题: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