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钱不成杀舅妈 沈阳歌舞团女演员被杀案9年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05 新华网

  沈阳歌舞团27岁的女演员家中被杀案,沉积9年。经过沈河警方的不懈追踪,这起曾轰动一时的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真相大白:杀害女演员陈某的元凶竟是其丈夫的亲外甥惠某。惠某伙同其同学王某叫开房门后,用电线将陈某勒死并洗劫室内的财物后潜逃。

  女演员惨死家中

  1994年8月13日上午10点,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接到沈阳歌舞团报警:该团27岁的女演员陈某被杀死在家中。据报案人称,陈某最近要到东南亚去演出,平日应该到团里排练,但陈某当日却没有到团里,同事往她家里打电话,没有人接。到家里一看,发现陈某已被杀死在家中。

  沈河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赶到位于热闹路38号的死者家中后发现,陈某的双手被人用电线反绑,嘴用胶布封着,跪在床边。室内的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4000元现金、四块手表、一枚戒指和录音机等被抢走。经调查,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特大入室杀人案。

  疑凶锁定死者外甥

  侦查员在现场勘查时发现,房门没有撬压的痕迹,屋内的翻动很大。死者大约在8个小时前死亡。警方初步确定,这起案件是熟人作案,犯罪嫌疑人为两人。经过排查,警方认定,死者丈夫路某(同为沈阳歌舞团演员)的外甥惠某(男,1973年生,吉林省临江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惠某在作案后不知去向。警方立即对惠某进行抓捕。

  9年追踪凶手落网

  确定了重点嫌疑对象后,警方围绕临江市和惠某进行了9年的调查。今年5月,沈河警方获得一个重要情况,惠某因涉嫌抢劫杀人被北京警方抓获。惠某交代了1994年伙同其小学同学王某(男,1974年生,临江市人)在沈阳入室抢劫的事实。沈河公安分局副局长许冬立即安排民警赶赴临江抓捕王某。

  当刑警专案二队队长曲照惠带人赶到临江后迅速查出,王某已经改名,现在已经不在临江。警方立即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今年6月初,警方经侦查得知,王某就躲在葫芦岛市。当曲照惠带人赶到葫芦岛时,王某已经潜回临江了。沈河刑警再次赶赴临江市,对王某可能躲藏的地方进行清查,并在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借钱不成杀害舅妈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二人毕业后都没有工作,经常到舞厅去玩。后来由于身上缺钱,惠某就对王某说:“我舅舅在沈阳是个有名的演员,他有钱,我们去找他借点钱。”

  1994年8月12日晚11点,二人乘车到达沈阳的陈某家。进屋后,发现舅舅没在家,惠某向舅妈陈某提出要借点钱,被陈某拒绝。二人恶念难抑,便把陈某绑上,把屋里的现金和贵重物品翻出来。随后,他们又用电线将陈某勒死。(文/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