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雨考验沈阳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26 沈阳晚报

  部分公交线路实行绕行;在积水深处设临时终点,大循环变成小循环

  7月8日下午至夜间的一场大暴雨,给沈阳市交通带来一大堆麻烦。

  公交车:部分线路遭遇“水梗阻”

  8日18时10分,记者来到环路辽宁日报社车站候车。此时,沈城上空雷声轰鸣,大雨倾盆,候车乘客们即使打着雨伞仍然浑身被淋得湿透,盼着登上公交车是大家迫切的心声。然而,5分钟、10分钟,15分钟过去了,平时车隔为3至5分钟的环路,却始终未来一辆车。令候车乘客不解的是,这期间,马路对面的环路车却相继驶过五六辆。随着时间的推移,车站候车乘客越来越多。

  18时35分,终于有一辆环路车驶来,可是,车子已载满乘客,尽管候车乘客们拼命往上挤,还是没人能挤上车。18时40分,记者只好改乘277路公交车前行,一路上看到马路积水严重。车到五爱街、文艺路交叉路口时,车轮全部没入积水中,积水顺着车门流入车厢。积水中,因熄火停运的公交车比比皆是。事后,记者了解到,当天傍晚,众多下班族都遭遇了类似的经历。

  那么,全市公交系统职工在雨中都做了些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沈城入夏以来的首场暴雨,使得8日晚高峰比平时推迟了1个半小时。”沈阳客运集团总经理杨学玉向记者解释说,“11个运营公司经理全部下到一线现场指挥,调整了约20条公交线路的运营方案,并启动汛期紧急预案,确保无一条公交线路因雨停运。”

  紧急预案包括,公交线路两侧返短———在雨中积水深处设临时终点,两侧公交车行驶至此即调转车头,这样就使得大循环变成两个小循环,减少沿途车站候车乘客的聚集。19时左右,大雨倾盆,望花立交桥、南北两洞桥等桥梁下积水严重,在此经过的公交线路,如241、239、203、207、210等路公交车把桥设为临时终点,公交车在此折回,分别跑到两侧小循环路线上继续运营;全市调集200余台预备车辆,充实到100余条线路中,解决部分线路遇“水梗阻”的缺车问题。

  此外,部分积水严重的路段也给公交车运营带来麻烦。对此,部分公交线路采取绕行的办法,也有的线路继续坚持按原路线运营。彩塔岗积水很深,导致塞车严重,在此经过的214路公交车没有改变线路,只是因塞车加长了车隔;而在积水严重的泰山路上,215路公交车则采取绕行办法保证运营。

  出租车:望眼欲穿打不着车

  平时满大街跑空车的出租车,在8日傍晚却被人们望眼欲穿:打车的乘客骤然增多。由于马路积水严重,塞车时有发生,而且不少路段积水很深使得出租车频频熄火,因此打车乘客在雨中苦候半个小时没打着车的大有人在。

  在这种特殊的环境里,旭龙公司“叫车服务”怎么样?据了解,8日15时30分开始,沈城开始下暴雨,该公司叫车电话接连不断,然而,因雨大路难行,相继出现出租车无法在最短时间内接到叫车人的现象。随着雨越下越大,该公司4部叫车热线电话全部占线打不通。后来,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电话太多,旭龙公司这套“卫星定位微机系统”竟在狂风暴雨中突然失灵,系统内300台出租车失去了与总部的联络,沉陷在大街小巷的一片汪洋之中。本报记者唐葵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