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癌少年跳楼 天灾还是人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7:06 现代快报

  今年刚刚18岁的高林(化名)从去年11月初被诊断出骨癌。今年6月29日,他住进了溧水县人民医院六病区。可没想到7月9日凌晨5点左右,他爬上住院部三楼的窗台跳楼身亡。 当天凌晨5点左右,住溧水县人民医院六病区的徐先生上厕所。刚刚走出厕所,他就听见一声闷响,透过病区的窗户一看,只见一个身影从三楼的窗台上摔了下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与自己临床的一个男孩。他赶紧奔到走廊,恰好看到男孩的父亲走出病房,他大叫一声:"你儿子掉到楼下了!"

  听到徐先生的叫喊,男孩的父母一同奔下楼,把儿子拖到住院部的大厅里,父亲开始满医院的找医生,却一个医生也没有找到。半个小时后,一位带着听诊器的医生过来,听了高林的心跳后,摇摇头说了一句"没用了"。

  当天下午3点钟,记者赶到了高林的家中。为了治病,这个农民家庭欠债10万多,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简陋的桌椅板凳。瘦弱的父亲一提起儿子就流泪。他对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5点多钟,我推着他去窗台吹风,然后,我就坐在楼梯口。进医院10天以来,我几乎没有一天晚上睡觉,已经累得实在不行了。我听见儿子说'爸爸,我要喝水',可是我实在没有力气起来。儿子又重复了一遍,我还是没理他。这时,儿子带着哭腔说'爸爸,我实在口干得不行了'。我起身,到病房里给儿子拿水。可刚从屋里出来,儿子就已经从楼上掉下去了。现在想想,当时儿子是想把我支开。"

  高林父亲泪流满面地对记者说:"有人说我儿子是自杀,其实并不是这样!当天晚上,他一直叫我去叫医生。我去找医生,可找了五六次都没找到。他难过得实在受不了,胸口闷,喘不过来气,再加上浑身酸痛。如果说真的有医生在,可以减轻一点他的痛苦,他也不会跳楼了——他也不想死啊。"

  当天中午,从十一点到中午两点,记者在溧水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六病区内仅看到了一名护士,一楼至三楼除了妇产科之外仅有一个医生。昨天下午四点半,记者拨通了溧水县人民医院办公室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病不清楚高林跳楼的事情。随后,记者从该院医政处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但是六病区陈医生说医院值晚班的确是两个病区一个医生。

  昨天,记者再次打电话询问此事,办公室推托找医教科,医教科又推给值班室,值班室的护士又说那天的值班医生不在。

  最后,人民医院医教科常医生对记者解释说:"我们也是一般所有医院的做法,除了终身监护病房,和急症病房,夜班只有一个护士和一个医生,医生通宵值班。我们允许医生在没事的时候休息。所以值班室里没有亮灯,这是很正常现象。"

  当记者想再追问一些详细的情况时,常医生闭口不答,并说他们没有义务提供其他情况。 快报记者 郝倩(图)实习记者 江薇薇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