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百盛购物中心收银部"神秘"经理盗巨款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59 新华网

  10日,沈阳百盛购物中心收银款被盗案成功告破,被盗款中7万元人民币回到了百盛购物中心。

  两个月前,沈阳百盛购物中心15万元收银款不翼而飞。经过沈阳市皇姑警方工作,查明这起罕见盗窃案竟是该商场收银部经理、电脑部主任和两个收银员联手制造的。盗窃案主犯--百盛购物中心的收银部经理王福革是个“神秘人物”,他来沈阳7年,曾在五六家单位工
作过,但在每个单位用的都是假身份证登记,直到此次案发,王福革才露出庐山真面目。

  15万收银款不翼而飞

  今年5月7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经侦一大队接到沈阳百盛购物中心报案。从2002年11月到2003年4月,该中心的收银款竟缺少15万元。接案后,经侦一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收银款是在购物中心16号收银机上流失的。在发案前,这台收银机是收银员马舒颖(女,25岁)和马莹(女,25岁)使用的。这台收银机的电脑程序和连线被人改动。电脑的养护和管理是由购物中心电脑部主任李勇(男,25岁)负责的;收银管理是由收银部经理何之涛负责的。上述四人被确定为重点嫌疑人。

  三嫌犯落网主谋潜逃

  5月10日,民警迅速将李勇、马舒颖、马莹抓获。但何之涛不知去向。经过对李勇等三人分别进行突审,案件真相大白。据三人交代,案件的主谋是在逃的何之涛。2002年11月,何之涛找到和他熟悉的收银员马舒颖和电脑部主任李勇,商量搞点钱花。经过预谋,由李勇更改电脑数据,马舒颖把1万元收银款提出来,交给何之涛。三人分钱后,事情没有败露。

  今年4月,何之涛再次找到李勇和马舒颖,他认为去年的事没有败露,说明那种办法可行,并答应事后多给二人好处,二人表示同意。随后,他们又把收银员马莹拉了进来。从4月13日到4月28日,他们用更改电脑程序和连线的办法,提走收银款14万元。

  神秘“何之涛”剥去面具

  民警在追捕何之涛的过程中,首先调查何之涛原工作单位和社会关系,他们找到何曾工作过的铁西某饭店,饭店的人说,何之涛在饭店工作时叫贺峰。也有人反映,何之涛在铁西某小学门前接过小孩,小孩喊他爸爸。而何之涛的履历上一直填的是未婚,单位的人也都以为他是未婚。看来,何之涛的身份非常可疑。民警立即从铁西某小学的小孩入手,很快揭开了何之涛的真面目。他的真名叫王福革,黑龙江省鹤岗人,今年35岁,而不是他报的27岁。王福革在沈阳多个单位工作时都用的假身份证。

  警方迅速赶赴鹤岗抓捕王福革,但王福革在向家中汇去7万元钱后已经畏罪潜逃。警方把这7万元赃款成功追回。目前,警方已将王福革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来源:北国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