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生勤工俭学时被害 临海警方10小时抓获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1:23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名女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时,惨遭毒手。7月5日凌晨1时20分,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公安局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一举破获了“7·3”案件,尹仁兵被抓获归案。

  女孩突然失踪

  钟晓娟,今年20岁,兰溪人,是某大学物理系二年级学生。

  钟晓娟的同学王某反映,晓娟一直以来都在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她在临海市的一些职业介绍所都作了登记。7月3日下午2时许,钟晓娟接到临海市一家职业介绍所电话,说有人找她做家教。可小娟直到第二天上午还没回来,王某慌了,给晓娟打电话,但每次一通就被挂断了。到7月4日下午,晓娟还是不见踪影,学院领导向临海市公安局报了案。

  台州市公安局和临海市公安局都很重视。台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子敬亲自指挥,展开调查。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林光满率20余名精干力量,分头开展侦查工作。

  化粪池发现一具女尸

  7月4日晚上6点,民警了解到,出事前给晓娟打电话的是临海市建桥职业介绍所。该所负责人称,晓娟是被一名来自邵家渡镇的男客户带走的。民警根据在邵家渡展开了4个多小时的排查,最后发现尹仁兵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4日夜里10时,民警秘密前往尹仁兵家。仔细搜查后,民警在尹家角落里发现一张学生证,一看,正是钟晓娟的。林光满凭着丰富的侦查经验,在一楼后间地上发现多处水迹。但是,搜遍尹家所有角落,都没有进一步发现。

  7月5日零点,当民警用锄头、撬棍挖开地皮后,发现地下有一个化粪池,从水泥印记来看,都是新痕迹。民警撬开化粪池石板,一具女尸出现在大家眼前。

  民警果断扑向尹仁兵房间,将还在睡梦中的他抓获。

  凶手掐死了她

  38岁的尹仁兵有诈骗前科,在铁证面前,尹仁兵很快作了交代。

  7月3日中午12时许,尹仁兵通过建桥职介所联系钟晓娟,称每月800元工钱,请晓娟到他家担任小孩的家教。涉世不深的晓娟跟随尹回了家。

  晓娟等了半个小时,不见小孩来,而尹又开始动手动脚,晓娟表示要去报案。慌了神的尹卡住晓娟颈部,将她掐死。

  事后,尹又将尸体搬到化粪池内,封上口。

  据查,尹的小孩只有1岁大。

  学校紧急布置

  晓娟的不幸遇害,在学校引起强烈震动。校方为此召回全校师生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对暑期安全、学生自身防护等问题展开研究,并部署了一系列防范机制。

  早报提醒

  据《东方新报》报道,7月6日,湖南株洲工学院大三学生小花利用暑期外出寻找一份家教的工作。22岁的当地人李某以要补习英语四级为由,将小花骗回家中后,用菜刀砍了148刀,致其流血过多而死。

  暑期到了,很多大学生都选择勤工俭学的方式来接触社会、减轻家庭负担。但社会经验不足的他们,对陌生人甚少设防,加上找工作心切,很容易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特别是一些身单力薄的女学生,一旦遇到危险,往往很难脱逃。大学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如何督促劳务市场规范对这一特殊打工群体的特殊管理,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的。本报记者 张瑞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