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2千瓦”吓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1:49 新闻晚报

  本报讯6台48千瓦的空调主机虎视眈眈地对着广中路568号403室等住户的阳台,3台同样功率的主机则被放到了小区的绿化带里。虽然还没启用,但架势着实把居民们吓住了。20天来,居委会、物业和业委会奔走在空调的主人———物美超市、街道、区环保和相关单位之间,要求移走主机,但至今还没得到确切答复。

  前天上午,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广中路568号。居民说,广中路562号和568号的4楼以
下是一个联体,把两个高层联起来,组成东广大厦。5月底,4楼以下开始施工筹建物美超市,准备7月18日开张。6月下旬,联体的平台上突然冒出6个大型空调主机,虽然风扇对着春满园A块,但距离568号的403、503不到20米远。“要是6台一起吹,我们的家还不成了烤箱,这个夏天怎么过?”居民哗然。

  记者看到,4楼不大的平台上一字排开6台约1.6米宽、50厘米厚、一人多高的“大家伙”。每台空调主机间距不足1米,主机标牌上写着:“噪音(室外机组)≤71DS(A),额定制冷量48 KW ”。

  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上海市空调设备安装使用管理规定》:制冷额定电功率超过10KW的,应距离居民住处6米以上,两台机距离小于1米的,应叠加计算。有关规定还明确居民区夜间噪音不得超过50分贝。

  居委会调解主任刘女士说,自从发现这6个大家伙存在影响居民生活的隐患后,物业、居委会就和物美超市联系,但始终没有沟通的渠道,他们只好反映到街道、区政府、区环境保护部门。到记者采访时,还没有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

  刘主任还说,上周五,物美超市在一夜之间又对着春满园开出9个排气孔,而且在绿地上也发现了和平台上一样大功率的3个主机。春满园和568号的业主非常不满,他们说:“我们花大价钱买了房子,现在却要面临噪音和热浪困扰。”

  昨天,物美超市张先生则说:“室外的空调机组是经市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设计室设计并由物业同意确定现此位置的。我们会抱着负责和积极的态度妥善处理。”超市准备今天继续与居委会、物业座谈,采取防护隔热措施。

  (记者刘昕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