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气球狂人”要飞出大气层 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7:13 华商网-华商报
  气球吊舱示意图英国《卫报》7月11日报道,2名英国“气球狂人”即将乘坐一个和帝国大厦一样高的氦气球,飞到地球大气层的边缘,挑战人类气球飞行高度的极限。目前,他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

  7月10日清晨,在英国萨利斯布里附近机场的大车间内正在进行一项特殊的演习。50岁的安迪?埃尔森和53岁的柯林?普雷索特身穿宇航服,神情严肃地坐进全密封的冷冻舱,系好椅子上的腰带。此时,舱内大气压几乎为零,温度也只有零下44℃!这两个英国人正在为一个惊世骇俗的飞行计划做最后的准备:在未来数星期的某个时间内,他们将乘坐一个和帝国大厦一样高的氦气球,飞到132,000英尺(25英里)高空———地球大气层的边缘,从而打破1961年前由美国人马尔科姆?罗斯和维克托?普拉瑟所创造的113,740英尺(22英里)的热气球最高飞行记录!

  和气球同行的还有一架“西风3号”超轻型太阳能无人飞机。这架飞机翼展12米,重量只有11公斤,上面带着照相机和微波发送装置,将气球飞行的全部过程拍摄下来并向地面的控制中心传送,并同时在因特网上作现场直播。但是据专家介绍,如果两人所穿的太空服没起到作用,那么他们将在不到半秒钟的时间内丧命。

  曾多次乘气球环游世界的布莱恩?琼斯将负责这次飞行任务的地面控制工作。他表示:“一旦升到33,000英尺高空,你将无法独立呼吸。即使是吸氧,也必须有一定的压力才能吸进去;在44,000英尺高空,你就必须穿上压力服,否则你的血液将会沸腾。”

  据悉,两位“气球狂人”埃尔森和普雷索特,是交往多年的好朋友。身为航空工程师的埃尔森曾经构思了无数乘坐气球环游世界的设想,可是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埃尔森和普雷索特此前已经有许多次乘坐气球挑战极限的经历。1999年两人曾试图乘坐气球环游世界,他们从从西班牙出发,但是在飞到日本的海岸线时不得不放弃尝试。1991年,埃尔森乘坐气球以100英里的时速飞越了珠穆朗玛峰,当气球飞过顶峰的刹那,他又紧张又激动,因为此时气球距峰顶只有不到100英尺的距离。安利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