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分钟内推走两辆自行车 摄像头逮住撬车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7:40 新华网
  11日早上,一位外地来京人员在中关村太平洋电脑大厦前大模大样地偷盗自行车,不想被公安局的监控镜头一一录下。当民警赶到存放赃物的地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时,自以为做事“漂亮”的他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就露馅儿了。

  昨天早上6时49分,海淀太平洋电脑大厦门前一片宁静。一个40来岁身着黄色T恤的外地人手拎塑料袋来到马路边的停车处,这里并排放着3辆自行车,他东张西望了一阵后,选中一辆最中间的女车。掏兜、低头、开锁,动作可谓一气呵成。不过,在一阵鼓捣后,车锁竟没有打开。“黄T恤”停了一下,起身张望,似乎开始物色其他的目标。

  “这小子,我盯了他半天,他没打开车锁就站到了车的右侧,生怕别人怀疑。”此时,“黄T恤”的一举一动早已暴露在海淀公安分局巡警支队的监控屏幕上,值班人员李小燕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这个可疑人物。果不其然,“黄T恤”飞快地返回车左侧,三下五除二地解除了车锁,用时还不到20秒。然后,“黄T恤”推车便走。

  预计窃贼会沿着北大南墙外的马路朝西去,李小燕迅速调整镜头,启动多个监控进行接力,1分钟、2分钟、3分钟,犯罪嫌疑人终于在镜头中又出现了。让民警惊讶的是,这位“黄T恤”就住在北大南墙外的一个大院中,只见他从容地把车推上便道,回头一阵张望后,进了大院。

  李小燕说:“起初我是很怀疑他,但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这人就是偷车贼。没料到的是,藏好车后他又回到了作案地点。”6时58分,“黄T恤”步行出大院朝东而去。1分钟后,犯罪嫌疑人径直走向刚刚停放的3辆车中最右侧的车,顺利地打开车锁。值班人员在记录下这一幕幕后,迅速出动,当“黄T恤”大摇大摆地走进大院时,就被等候他的警察抓获。(记者/张涛通讯员/魏炜)(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